萍乡拼团购房89群(23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8人申请入群

龙发实业走上绿色转型发展之路

发布时间: 2018-04-14 13:40:09

来源: 萍乡日报

分类: 其他楼讯


  4月12日,在萍乡湘东产业园龙发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的门口,一辆辆货运车装载着陶瓷透水砖正准备发往宁夏、武汉等地。企业负责人罗接发告诉笔者,自去年2月份投产以来,两条生态陶瓷透水砖生产线每天都在满负荷生产,产品供不应求。

  龙发实业是湘东本土成长起来的民营企业,起步于煤炭产业,2001年开始转型工业陶瓷填料产业。“向环保节能产品方向发展,近五年内企业经历了两次转型。”罗接发回忆最近两次成功转型,一次是针对有色冶炼污染研发生产脱硫脱氮成套设备,另外就是研发生产陶瓷海绵砖。

  多年前,当罗接发打着雨伞走在欧美国家一些城市的街头,发现自己根本不需要担心湿鞋的事。联想到国内城市“看海”问题,罗接发敏锐地发现了透水砖的商机。2016年3月,国家公布包括萍乡在内的第一批海绵城市建设示范点时,企业正好完成陶瓷海绵砖的研发,产品经鉴定达到国内先进水平,被市场广泛认可。

  罗接发现场做了一个试验:拿起一块砖,往上倒水。瞬间,一瓶水全部“喝”进砖体内。“下雨时,1平方米的砖可吸收20公斤水,干旱时还可通过蒸发增加空气湿度,吸附尘埃颗粒。”他说,看到产品在解决城市内涝中起到重大作用,更加感觉到企业的社会责任。目前,龙发实业的透水砖不仅占据了江西、湖南、湖北等地市场,还销到广西等地,“争取在全国30多个海绵试点城市布点销售。”罗接发说。

  在有着“中国工业陶瓷之都”称号的湘东,每年累计产生废弃陶瓷约20万吨,这些废弃物不仅占地,还带来了环境污染,一度让政府和企业头疼。利用废弃陶瓷为主要原材料生产透水砖,龙发实业平均每天可以消化400余吨废弃陶瓷,有效解决了萍乡甚至邻省醴陵的陶瓷企业废弃物环保问题。

  “向生产环保节能产品研发投入,方能促使企业尽早实现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双赢。”湘东区工信部负责人周合军说,当环境效益、社会效益被更多地搬上了衡量经济发展的天平时,不仅要注重以科研推动企业转型升级,更要注重将环保理念贯彻始终。去年以来,湘东区出台了增值税资源综合利用即征即退、享受最惠燃气价格等多项政策,引导企业朝着开发绿色环保节能产品的方向转型升级。去年,龙发实业单就在增值税资源综合利用即征即退政策上,全年享受退税52万余元。

  普天高科研发生产陶瓷膜过滤器、微孔陶瓷除尘器、旋涡式湿法除尘器等系列环保设备;华星化工研发生产工业脱硫脱硝成套设备;东桥瓷厂研发生产自来水净化陶瓷滤料……如今,湘东不少传统工业陶瓷企业纷纷成功转型为环保节能企业,去年全区环保节能产品的年产值超过30亿元。


责任编辑: ping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