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乡拼团购房91群(24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7人申请入群

没有贷不下的款,只有不懂的人,银行贷款被拒,如何补救?

发布时间: 2019-10-23 15:49:56

来源: 头条号

分类: 房产百科


如今贷款买房是很常见的买房方式,但是贷款买房时银行对于贷款人的审核非常严格,有些购房者在申请房贷时就被银行拒贷了......

房贷被拒,想要补救得先找到根源,然后才能对症下药。在信贷圈里有个传说:同意一笔贷款只需要一个理由,拒绝一笔贷款有一百个理由。那么房贷被拒的原因到底有哪些呢?

1、是申请人的收入不符合银行的要求。

申请房贷至少要提供收入证明,比如银行流水,工资收入证明,经营收入证明,租金、服务费等稳定的收入证明,银行还会通过电话等方式对这份收入证明调查核实。银行流水特别需要重视,一串串数字背后隐藏着巨量的信息,包括借款人的收入水平,收入稳定性,消费习惯,借贷情况,资金留存稳定性等等。

重点提醒:有人银行流水不够,就请人伪造一份假的银行流水,或许可以瞒过粗心的审查人员,但是一旦被发现,后果十分严格,不仅本笔贷款批不下来,以后再想申请其他信贷产品也将被拒绝。

2、是申请人的资产不符合银行的要求。

没有首付款或首付款为来历不明首付贷是银行很关心的问题。所谓的首付贷就是借款人付不起首付款,而从个人、民间机构、互联网平台上借一笔钱支付首付款,贷款申请下来了之后,每月归还首付款和房贷。

银行要求借款人支付一定比例的首付款(如总房款的30%-50%),一是为了测试借款人的资产积累情况,了解借款人是否有能力支付未来的按揭款,二是为了实现风险共担,不允许没有任何资产的人来申请贷款,不允许空手套白狼。

3、是申请人的信用不符合银行的要求。

还款能力和还款意愿是银行放贷款重点考虑的两个问题。信用情况是了解房贷借款人还款意愿最直接的证据,通过审查借款人的征信报告,根据以往的违约记录,确定是否同意借款人的申请。房贷的征信准入条件在各家银行不太一样,比如有的银行规定是“连三累六”,即通过详细版征信报告,如果出现近两年内连续三次及以上的逾期,或累计六次及以上的逾期,则该贷款将被拒绝。

除了逾期记录,还要看征信查询记录,如有的银行不接受最近半年内超过六次的贷款申请查询记录。查询记录过多,可以被理解为借款人很缺钱,到处找钱的人很可能资金链太紧张,这样的人逾期的可能性相对较大,银行以此为由拒绝贷款申请十分普遍。

4、是申请人的年龄不符合银行的要求。

大多数银行要求房贷借款人年满18周岁,不超过65周岁才可以申请贷款,且申请贷款的期限加上申请人的年龄之和不超过70。银行这样要求的理由是,年龄太小太大,收入的稳定性较差,未来能够持续还款存在太多的不确定性,银行不愿意冒险,所以就干脆不接受。

另外,对于年龄过大过小的借款人,即使在18-65岁之间,银行也会因为年龄偏大或偏小而担心未来的还款能力,可能会要求增加一个担保人,或者缩短贷款年限,或压缩贷款金额。

5、是申请人的户籍不符合银行的要求。

大多数银行对房贷申请人的户籍要求是在当地有户口,有稳定的居住地,如果不是本地人,或不在本地长期居住,存在很大的不便。另外,根据多个城市的限购政策,在户口不在当地的不能买房,买房后不能办理登记,即使全款,更不要说按揭买房了。

6、是申请人的担保不符合银行的要求。

正常情况下,按揭贷款就是抵押贷款,按揭买的房屋是押在银行的,银行取得了该房屋的他项权证。房贷借款人不还款,银行可以申请拍卖、变卖房屋,所得款项优先归还贷款本息。可是,最近几年,多家银行不满足于抵押,在申请房贷时要求必须提供一名有能力的担保人,比如公职人员,为本笔贷款提供担保,这是为贷款的安全性增加了一道保险。当借款人不能归还按揭款时,银行可以直接找担保人要求偿还。而且担保的责任相当于借款人,银行要求的担保绝大多数是连带担保,“连带责任保证的债务人在主合同规定的履行期届满没有履行债务的,债权人既可以要求债务人履行债务,也可以要求保证人在其保证范围内承担保证责任,保证人没有先诉抗辩权。”

如果房贷被拒,又该如何自我补救?

首先需要了解清楚被拒的原因属于以上哪种情况,然后正对性的使用补救方法。

1、因为收入原因被拒:可以选择提高首付,降低贷款金额,向银行提供符合标准的收入流水证明,以及提供共同借款人,如果结婚可以用夫妻双方作为共同借款人,提供双方的银行流水,如果还没结婚,可以让家人作为共同借款人。

2、因为资产原因被拒:及时将用于首付贷的消费贷款、网贷还清,然后提供结清证明给银行,银行会在下个月重新查你的征信,如果没有问题,一般是可以通过房贷申请的。

3、因为信用原因被拒:可以提供更多的资产证明让银行看到你的实力,比如提供存款证明、其他房产证明、或其他不动产证明,如果你的资产比较多,银行也会适当的放宽对你的征信的要求。但是如果征信逾期太严重的话,只能在结清欠款之后,5年再申请。

4、因为年龄原因被拒:可以增加一个担保人,或者缩短贷款年限,提高首付降低贷款金额。

5、因为户籍原因被拒:可以办理转户口,或者提供工作证明,连续缴税的证明等文件。

6、因为担保人原因被拒:如果自己不能找到合适的担保人,可以去专业正规的担保公司申请担保,但是唯一不足的地方就是需要支付一笔不小的担保费。

当然,申请房贷可以有很多银行进行选择。虽然都是房贷,但是不同银行的贷款产品其实有很大的不同,包括额度、利率、批款条件等等。特别是一些小的商业银行,其贷款条件就比较宽松,所以当一家银行把你拒绝的时候,你还是可以尝试找找其他银行办理的。

责任编辑: ping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