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乡拼团购房228群(13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7人申请入群

户籍消息重磅!国家发改委发文!全面放开放宽落户

发布时间: 2019-09-27 14:57:15

来源: 江西省地产协会

分类: 其他楼讯


4月8日,国家发改委网站发布了《2019年新型城镇化建设重点任务》(以下简称《任务》)。其中,对于城市落户提出来新的要求。

看点

01

常住人口300-500万大城市要全面放开落户条件


《任务》提到要继续加大户籍制度改革力度,在此前城区常住人口100万以下的中小城市和小城镇已陆续取消落户限制的基础上,城区常住人口100万—300万的Ⅱ型大城市要全面取消落户限制;

城区常住人口300万—500万的Ⅰ型大城市要全面放开放宽落户条件,并全面取消重点群体落户限制。

超大特大城市要调整完善积分落户政策,大幅增加落户规模、精简积分项目,确保社保缴纳年限和居住年限分数占主要比例。

其中最引人关注的是,特大Ⅰ型大城市全面放开放宽落户。也就是说,当前除了超大特大城市之外,其他城市的落户将变得十分容易。

看点

02

允许租赁房屋的常住人口在城市公共户口落户

《任务》要求,城市政府要探索采取差别化精准化落户政策,积极推进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口落户。允许租赁房屋的常住人口在城市公共户口落户。压实地方政府主体责任,强化督促和监测评估。推进常住人口基本公共服务全覆盖。深化“人地钱挂钩”等配套政策。

看点

03

二线城市受益最大

要注意的是,是“城区常住人口”而不是“常住人口”。目前我国城区人口超过500万的城市有13座。除了北上广深这四个超大城市,还有天津、重庆、武汉、成都、南京、郑州、杭州、沈阳、长沙为特大城市。

未来除了这13个城市外,其他城市都将全面放开落户限制,也就意味着在这个过程中,有一大批二线城市将从中获益。包括西安、苏州、合肥、济南、青岛、大连、厦门、宁波、昆明、石家庄、南昌、福州等城市。

看点

04

推动1亿非户籍人口城市落户

而此次也不是第一次发改委就放宽落户进行发声,在去年就发布了重要文件,“关于督察国家在2016年部署的关于《推动1亿非户籍人口在城市落户方案》落实情况的通知”,明确表示,要大力推动1亿非户籍人口在城市落户。

责任编辑: ping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