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乡拼团购房129群(17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3人申请入群

萍乡喜提新称号“国家森林城市”!

发布时间: 2018-10-15 14:49:52

来源: 萍乡林业

分类: 其他楼讯


萍乡创森成功啦!

就在刚刚,

萍乡新添一张“国字号”金字招牌,

免检喜获“国家森林城市”称号!


10月15日上午,2018年森林城市建设座谈会在深圳市召开,全国绿化委员会、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授予萍乡市等27个城市为“国家森林城市”称号。这标志着萍乡新添一张“国字号”绿色名片。

△2018年森林城市建设座谈会现场

△萍乡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江河上台代表萍乡正式接过“国家森林城市”荣誉牌匾。副市长崔传鹏、市林业局负责人等参加相关活动。

今年6月,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对萍乡市提交的创森工作报告、“创森”专题片等申报验收材料进行了严格、详细审核。专家组对萍乡市森林城市建设成效给予高度评价、高度认可,一致通过书面评审,并决定给予萍乡免检通行证。


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公平的公共产品,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把萍乡打造成绿色之都、生态之城、魅力之地,是200万萍城百姓共同的绿色梦想。我们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以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为抓手,同步推进海绵城市、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步伐,确保高标准完成各项创建任务,努力实现生态环境“大变样”,让萍乡城市更有品味、人们生活更有品质。

——市委书记李小豹


2014年1月,经国家林业局批复同意,我市启动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工作,一场“煤都转型森林城、吴楚通衢山水市”生态强市战役打响。


2016年“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写入政府工作报告,2016年9月市政府批复实施《萍乡市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总体规划(2016-2025)》,正式吹响国家森林城市建设号角。


在市委李小豹书记、市政府李江河市长的高度重视和亲自推动下,及时成立了以市长李江河为组长,分管农口、城口的副市长崔传鹏、叶华林为副组长,市直34个相关部门及各县(区)为成员单位的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领导小组,下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在市林业局。各级各有关部门成立相应机构,形成分级管理、上下联动、良性互动的领导机制。


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多次组织召开创森工作调度、推进会,统筹指导、协调推进全市创森工作。


统筹规划项目配绿、拆违增绿、拆墙透绿、建园享绿,构造城市“绿肺”、编织城市“绿网”、建设城市“绿吧”、划城市“绿线”。  2016,2017年全市新造林面积9108.38公顷。


萍乡市积极开展植树造林活动,全市有185.57万人次参与了义务植树活动,植树达1079.90万株,为萍乡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再添新绿。


2018年6月,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对萍乡市提交的创森工作报告、“创森”专题片等申报验收材料进行了严格、详细审核。专家组对萍乡市森林城市建设成效给予高度评价、高度认可,一致通过书面评审,并决定给予萍乡免检通行证。


2018年10月15日,在深圳举行的2018森林城市建设座谈会上,全国绿化委员会、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正式授予萍乡市“国家森林城市”称号。



 城区增绿 

创森期间,累计增加园林绿地324.36万平方米,公园绿地68.38万平方米。建城区绿化覆盖率42.56%,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1.91平方米。


 乡村兴绿 

新增了长平山水美、仙凤三宝、三湾生态休闲园、楠木高坑生态休闲园等10余个田园综合体。建设和完善了国家级湿地公园2个,省级自然保护区2处,国家森林公园2处,省级森林公园12处,森林乡镇14个,森林村庄129个。


 通道连绿 

将萍实北大道、吴楚大道、中环路等城市主干道绿化提升改造工程列入市政府重点建设工程。在沪昆高速、沪昆高铁、昌栗高速、319国道、320国道等交通主干道两侧,深入推进彩化工程,提升改造国道、省道等各类道路,道路林木绿化率达99.08%。

 水系添绿 

结合海绵城市和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全面推行河库长制,对全市主要水库、河道周边进行绿化,重点打造沿河村、镇、街绿化工程。以鹅湖和萍水为主线,营造河岸风光,绿化河流水岸58.43千米,水岸林木绿化率达89.18%,基本实现了林水相依。

 荒山披绿 

创森期间,全市新造林面积9108.38公顷,以废弃矿山治理和复绿为载体,分类施策实施28个矿山地质环境治理项目,大幅增加矿山植被,6万多亩废弃矿山变身绿地,老百姓办起了乡村游,实现了从卖煤炭到“卖风景”的嬗变。目前,全市森林面积达到251541.16公顷,森林覆盖率达67.76%。


这样的萍乡你见过吗?

11让你爱上这座森林城市!

↓↓

最美不过“萍乡绿”

萍乡的美在于她的多姿多彩

也在于细细读来的口齿生香

一年四季十二个月

送你12张绝美壁纸,拿好不谢

如今大家看到的萍乡是这样的


▲森林城市—萍乡

▲玉湖公园

▲海潭人家

▲湘东区青草湖省级森林体验基地

▲莲江国家湿地公园荷花园

▲芦溪县宣风镇苗木产业园—仙凤三宝生态游园

▲秀美乡村东桥

▲武功山草甸

▲萍水湖湿地公园

▲中国(萍乡)海绵城市创新基地(安源区五陂镇)

▲上栗县福田镇红鱼文化村白鹭群

▲市行政中心


国家森林城市

是一座城市生态文明建设的最高荣誉

也是我国对城市生态建设

成就的最高评价

碧水蓝天惬意,四季飞花缤纷

曾经的愿景变成今天的风景

生活在这样的城市,我们无比幸福!

为自己鼓掌!为萍乡点赞!

欢呼起来吧!每一位萍乡人!


责任编辑: ping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