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乡拼团购房198群(12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3人申请入群

和留守儿童过生日,这家地产让“有爱不寂寞”!

发布时间: 2018-10-09 13:56:05

来源: 萍乡房地产网

分类: 楼盘导购


在中国,有一群特殊的孩子,他们的父母常年在外打工,每天只能和爷爷奶奶一起生活。隔代交流,让他们接受不到好的教育,父母常年不能陪伴左右让他们的心灵总是得不到温暖的慰藉。本应该享受细心呵护的年纪,却过早的承受了冰凉的寂寞。这个群体,在中国乡村并不陌生,他们就是“留守儿童”。

 

2017年,城北地产教育基金会在进行助学助教的同时,专门为留守儿童建立了一个资助项目,在萍乡市建立了11个留守儿童守望之家,改善留守儿童们的学习环境。其中,莲花县严家小学就是其中一个留守儿童资助点。严家小学总共有学生175名,其中有134名学生都是留守儿童。国庆节前夕,城北地产教育基金会带着“装备”来到了严家小学,为这里的留守儿童准备了一场集体生日会。“仪式感”是生活的调剂品,为了给孩子们留下一个难忘又深刻的生日记忆,教育基金会精心安排了各种趣味环节和仪式。

 

经过大半天的精心装扮,一间充满生日气氛的教室就布置完成了。下午课程一结束,孩子们就兴冲冲的来到了教室,脸上掩饰不住的期待与高兴。生日会开始,孩子们一个接一个的自我介绍。从局促紧张到大胆自信,孩子们开始慢慢享受这场他们的专属宴会。

 

 

关于梦想,他们有很多话说

人,都是因为梦想而伟大。支撑着人走完这一生,除了肩负的责任,便是根植于灵魂的梦。那是破除一切障碍的勇气与动力。美食家、医生、警察、飞行员、老师···一提到自己的梦想,孩子们变得特别雀跃,纯真的笑容里写满了对未来的憧憬。小小的人儿,大大的梦想,城北地产教育基金会多年来的执着,便是为孩子们守护一份梦想。

 

关于生日愿望,他们许的都一样

“我希望爷爷奶奶身体健康,长命百岁”

“希望爸爸妈妈不那么辛苦,也希望妈妈可以马上回家”

“希望家里的人能早点团聚”

“希望爸爸妈妈能在家陪我,一家人平平安安”

“我希望考上理想的大学,好好工作,孝敬父母”

······

写在纸上的一笔一画都是孩子们内心最真最纯的渴望。在别的孩子眼里,这些朴实的愿望不过是稀松平常的小事,但是在这群留守儿童心中,与父母团聚,有爸爸妈妈的陪伴却是一件奢望。小小的年纪在离别中已经懂得了体谅与理解,知道父母在外打拼的艰辛,所以惟愿他们平安。

当所有愿望都折成了纸飞机,希望孩子们的愿望与梦想都能够早日实现。

关于游戏,他们都很热情

毕竟是孩子,对于游戏总是充满了斗志与热情。哪怕输了要表演节目,也毫不怯场。唱歌、跳舞、讲笑话,信手拈来。城北地产教育基金会的同事们也一起加入到游戏,与孩子们共同在草地上奔跑嬉戏,大家笑着说道:“仿佛又过了一次童年”。

 

快乐的时光总是匆匆,希望这短暂的陪伴与生日会能够给这些乡村的孩子们带来温暖的慰藉。

每一个孩子都是上帝的天使,每一个孩子的笑容都值得守护。让这些孤独的孩子感受社会的关爱,感受到世界的温暖,能够开怀的大笑,能够尽情的在太阳下奔跑,是城北地产教育基金会所做的事情的一点意义。接下来,城北地产教育基金会将会不定期举办各种关爱留守儿童的活动,如果有愿意一起加入的志愿者朋友,欢迎联系我们。

 

责任编辑: ping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