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乡拼团购房185群(12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5人申请入群

栗总体规划通过专家组评审,上栗高铁站规划建在这里

发布时间: 2018-09-19 15:16:51

来源: 上栗发布

分类: 其他楼讯


近日,小编从上栗县规划局获悉:在江西省住建厅、萍乡市规划局、萍乡市国土资源局、上栗县人民政府有关领导的见证下,《上栗县城市总体规划(2016-2035)》版(以下简称新版总规)于9月13日顺利通过专家组评审,这标志着上栗县城市总体规划修编工作已如期完成,城市发展有了全新的指导性蓝图。




“城市总体规划,是城市建设和管理的依据,也是城市良性运行的前提。”上栗县规划局负责人介绍说,自设县以来,上栗县共完成2次城市总体规划的编制,《上栗县城市总体规划2007-2020》临近期限。这10余年里,上栗城乡基础设施已发生重大变化,萍洪高速、昌栗高速等重大基础设施的规划与建设、赣湘合作试验区也已初具规模,渝长厦高铁线型选址以及上栗设站,“上栗正面临难得的历史发展机遇。为确保总体规划的法定性和延续性,县委、县政府高瞻远瞩,启动了城市总规的修编工作。”


2016年8月初,新一届县委、县政府领导班子到任后的第11天,县委书记肖妮娜、县长利军就率领县四套班子成员,深入城区调研城市规划、城市建设与城市管理,提出建设‘宜居美县’的初步设想,并把城市总体规划修编工作提上议事日程。2016年10月11日,新一届县人民政府的第一次政府常务会就专题研究了城市规划,决定启动上栗县城市总体规划、多规合一以及赣湘合作试验区控制性详细规划3个规划的修订与编制工作。


“对于城市总体规划的修编,县委、县政府是时刻记在心上、抓在手上。”上栗县规划局负责人介绍说,在规划修编过程中,上栗县四套班子多次召开专题会议,提出修编的指导性意见。2017年11月,县委主要领导专程赶到广州市城市规划勘测设计研究院,就规划修编有关事宜进行对接。2018年5月,县委主要领导在赴中央党校学习前夕,专门召开县委常委会,听取规划修编及执行情况专题汇报。在修编期间,上栗县主要领导时刻关注总规修编工作,并坚持每两个月召开一次城规委会议,对规划修编有关工作进行了多次讨论。“得益于县委、县政府的高频调度,以及规划编制单位的精心设计,才有了《上栗县城市总体规划(2016-2035)》版高效通过专家组评审。”





据悉,新版总规通盘考虑了上栗的区位优势、产业特点和文化底蕴,突出了上栗的特色和比较优势,充分反映了各行各业的空间需求,进一步确定上栗的城市定位为赣湘边际开放合作的节点城市、中国重要花炮基地和绿色工业城市、赣西生态宜居旅游城市。该规划采用多因子叠加法对上栗县域进行生态敏感性和建设适应性评价,将其作为生态、农业、城镇三类空间的划定依据。其中,共划定生态空间410平方公里,占县域面积的56.4%;划定农业空间244平方公里,占县域面积的33.5%;划定城镇空间为73平方公里,约占县域面积的10%。


上栗县城市总体规划(2016-2035)》版还分别对城镇体系、综合交通、产业空间布局、公共服务与民生保障、城市风貌与历史文化保护、市政基础设施、环境保护、城乡综合防灾、乡村振兴等事项进行了规划。其中,在城镇体系方面,上栗将全域构建“两极、三片区、多组团”的空间结构。




两极:即北部发展极以中心城区为重点进行城市功能提升。南部发展极由福田、彭高、赤山三个乡镇组成,目标为建成萍乡市产业升级和高铁经济发展的重要基地。


三区:即将上栗全域划分为北部产城融合示范区、中部生态旅游服务区、南部高铁经济示范区三大片区。北部产城融合示范区将以赣湘合作产业园建设为契机,提升城市功能,促进产城融合、产业协作与升级;中部生态旅游服务区囊括鸡冠山、长平、杨岐、东源4乡,主打生态发展,打造生态旅游产业区;南部高铁经济示范区包括福田、彭高、赤山三个乡镇,主打合作发展,打造先进制造业集聚区。


多组团:即以产业聚合打造的重点集群镇,以特色村镇进行分类建设指导。




中心城区规划,系新版总规的重中之重。《新版总规》确定上栗县城市未来总体发展方向以“北拓”为主,“北拓、南进、东优、西控、中提”联合推进。届时,产业向东北拓展,建设赣湘开放合作示范区,加大产业用地的开放强度,谨慎合力利用产业空间,并通过工业大道、绕城公路连接中心城区。城市则向西北拓展,依托上栗高铁站以及公共服务设施的建设,引导人口集聚,提升城市能级,打造医疗教育和旅游服务功能为一体的城市新区。


在城市空间结构方面,根据新版总规描绘的蓝图,上栗县城将形成“两轴两带,四大功能片区”的空间结构:




“两轴”指由北到南串联北部高铁新城、老城区和南部文体新城的城市发展轴和由老城区通向北部赣湘开放合作示范区的产业发展轴。


“两带”指南部的栗水河景观带和北部的金水河景观带。


“四大功能片区”指北部新城片区、南部生态宜居片区、老城功能提升区、赣湘开放合作示范区。




“北部新城片区将建设为上栗的城市门户,充分发挥高铁、教育等城市引擎的作用,以最集中的现代城市人本服务业凝聚成城市发展的新核心。”据上栗县规划局负责人介绍,南部生态宜居片区则通过改造栗水河沿岸景观,建设高品质的商业、办公、居住等公共服务职能,引领上栗现代时尚的生活。老城功能提升区主要以公共服务设施更新升级,棚户区改造等措施提升老城区生活品质,加快环境整治和风貌提升,完善提升老城综合服务功能。




赣湘开放合作试验区则通过发展科技研发等绿色低碳产业,结合自然山水条件提供个性化办公场所,建设产业价值单元,重点培育装备制造、电子信息、医药制造和新材料四大主导产业,建设文化创新、物流集散、商贸服务、个性化定制和科技孵化五大中心,打造成为赣湘合作发展试验田、赣西崛起增长极和绿色科技制造城。




“修编新版总规,目的是为了增强上栗城市整体性、系统性、生长性,不断提高城市的承载力、宜居性、包容性,促进城乡要素双向流动和乡村振兴。”上栗县规划局负责人表示,规划具有约束性,上栗将牢记“无规划不建设”,紧盯空间管制和土地利用,突出各类建设选址的规划审批,全力做好引导与控制,确保一张蓝图干到底。


责任编辑: ping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