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乡拼团购房174群(10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6人申请入群

关于中心城区禁燃禁放、安全文明祭扫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8-08-21 15:46:46

来源: 萍乡市环保局

分类: 政策法规


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各县(区)人民政府、萍乡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武功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


为切实保障群众人身财产安全,防止大气和噪声污染,树立文明祭扫新风,弘扬先进殡葬文化,促进生态文明建设,营造文明健康、节俭环保、安全有序的氛围,现就中心城区中元节禁燃禁放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1.严禁燃放烟花爆竹。严禁携带烟花爆竹进入公墓区,严禁在公墓、林区、小区、道路、广场等公共场合燃放烟花爆竹、焚烧纸钱冥物,严厉禁止封建迷信活动。提倡简祭、薄祭、居家祭奠和网上祭奠,倡导通过植树、种草、献花和诗赋、祭文、踏青、家庭追思会等生态低碳环保的祭扫形式寄托哀思。党员干部要带头禁燃禁放、推动殡葬改革。严禁公车扫墓,加强对亲属、朋友和周围群众的教育引导。对在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区域燃放烟花爆竹不听劝阻的行为责令停止,对违反规定不听劝阻,继续燃放的行为由公安部门进行处罚。


2.加强交通管理。鉴于中元节期间我市中心城区祭扫主干道人流量多、车流量大,中元节期间所有祭扫车辆必须听从交警统一指挥,按指定地点停放。


3.鼓励乘坐公交。为缓解交通压力,请祭扫人员尽量乘坐公交车出行,少驾或不驾私车,避免交通堵塞,减少机动车污染。为确保车辆及乘客安全,切勿携带烟花爆竹、纸钱等易燃易爆物品上车。


4.确保防火安全。切实做好中元祭扫期间防火工作,明确防控责任,加强火险预警,加大巡查密度。严禁携带烟花、爆竹、纸钱进入公墓园区,在公墓园区周边所携带的烟花、爆竹和纸钱等,必须由中元文明祭扫工作人员统一收集处理。


5.维护祭扫秩序。人文纪念公园、云峰公园内及大门口严禁摆摊设点,严禁销售烟花爆竹、纸钱等物品。宣传、公安、环保、消防、民政、交通、城管、卫生、安监、市市场、林业、文明办、教育、供销合作社、安源区政府、经开区管委会等部门单位要各司其职、通力配合,疏导交通、严防火灾、加强执勤,坚决制止违反规定的行为,及时处置阻碍执行公务、聚众闹事和妨碍公共秩序、危害公共安全等行为,构成犯罪的,依法严肃追究法律责任。


2018年8月20日




责任编辑: ping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