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乡拼团购房161群(8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3人申请入群

安源区扶贫助学精准多策两年发放补助金额达1000余万

发布时间: 2018-08-17 17:23:11

来源: 安源教育

分类: 其他楼讯





“想不到我的孩子刚上幼儿园,就能领到每年1500元的资助金!真的感谢政府,帮了我家一个大忙!”近日,在丹江街联星村荷塘冲采访,建档立卡贫困户温睿晗的母亲一脸赤诚地说。和这位母亲的女儿一样, 2016学年至2017学年,安源区享受教育补助的共有建档立卡贫困学生户600余户,两年来共发放补助8800余人次,金额达1000余万元




近两年来,为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确保每个孩子有书读,安源区一方面加大政策宣传力度,积极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QQ群等平台进行政策推送,并通过安源电视台向社会推送,提高民众政策知晓率。印发《安源区教育扶贫惠民政策及办理流程》7000份,通过第一书记和帮扶干部进村入户进行上户宣传和讲解政策,指导和帮助贫困户家庭掌握申请办理流程。另一方面规范政策执行过程。严格根据省、市各项资助政策文件,规范申请、初审、调查核实、张榜公示、资金发放操作流程,所有环节做到规范操作,确保民生工程全部落实,从制度上消除因贫失学辍学现象,并实现了四个全覆盖。




学前资助建档立卡幼儿实现全覆盖。对符合入园年龄,对公办幼儿园及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就读的建档立卡户予以资助,每生每年1500元。2016至2017学年全区发放各类幼儿困难补助140余万元,惠及1000余人次。





普通高中阶段教育免学费实现全覆盖。从2017年春季学期开始,对目前在安源中学就读高中阶段的具有萍乡本地户籍并有全国学生学籍信息管理系统普通高中学籍的应届在校生,免除公办普通高中阶段教育学费,实现普通高中阶段教育免学费全覆盖。两年来年共免除教育学费300余万元,受惠学生近8000人次,发放各类助学金250余万元,惠及学生2000人次。


寄宿生生活补助建档立卡生实现全覆盖。该区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全部实行免学杂费和免费提供教科书政策。同时对家庭经济困难的初中寄宿生按照每生每年1250元提供生活补助。两年来,义务教育寄宿生生活补助共926人次,补助资金57.875万元;


中等职业学校贫困生国家免学费全覆盖。2017年以来, 该区为突破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的“短板”,先后投入3500万元,建起了安源区职业中等专业学校。为帮助贫困学生求学,两年来,全区共发放中等职业学校国家助学金51.9万元,惠及519人;中等职业学校国家免学费3975人,共补助169万余元。


责任编辑: ping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