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乡拼团购房147群(14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7人申请入群

经开区、武功山、安源、莲花要这样打造全域旅游

发布时间: 2018-08-14 15:25:00

来源: 萍乡市旅游局

分类: 其他楼讯


2018年全市旅发大会召开后,各县区、各重点景区认真贯彻会议精神,坚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和更实的工作作风,谋划全域旅游发展,全力打造旅游业发展升级版。


莲花县:全力打造莲花福地


莲花县提出要以更高的站位、更新的定位、更实的举措,扬优成势,全力打造“莲花福地”,聚力推进莲花全域旅游大发展。

以更新的理念打造全域旅游。围绕打造“国内知名的旅游目的地”的目标定位,坚持“全域化、全业化、全天候”的理念,积极适应“大旅游、大市场、大产业”的发展趋势,以挖掘和打造莲花养眼佳地、养生胜地、养性宝地、养德高地、养心福地为核心,加大旅游资源整合力度,积极推进农旅、文旅、体旅等产业的融合发展,大力开拓研学旅游、农事体验、休闲度假、森林养生、野外拓展等多元特色旅游产品。把旅游资源串成线、连成片,精心策划推出《初心》路线游、美丽乡村游、民俗文化游等系列特色精品旅游线路,努力实现一体化、集约化发展。


 以更快的速度打造核心景区。以核心景区提升莲花旅游名片知名度、美誉度,全力推进计划投资53.5亿元的8个文化旅游重点项目,加快提升红色培训特色小镇、荷博园二期、刘仁堪红色景点等重点旅游景区,催生点上突破、辐射全局的带动效应,实现全域旅游规模、效益、实力持续升级。重点依托莲江生态优势,加快推进“山水城融合体”国家级湿地公园组团建设,让游客和居民近距离亲近自然、拥抱自然。强化经营乡愁、经营文化的理念,加快推进六市美丽乡村二期,挖掘完善民间小吃、民间文化等乡愁元素,让游客“望得见山水、记得住乡愁”。


  以更高的品质打造精品民宿。结合精品民宿建设、历史文化传承、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在海潭、田心、庙背等美丽乡村建设点,加快建设一批风景秀美、人文深厚、内涵丰富的精品民宿,不断满足游客的需求,努力让游客在莲花慢下来、留下来、住下来,把“过路客”变成的“过夜客”。积极推进旅游设施的标准化、管理的智能化、服务的个性化,深度整合县域景点、饮食、住宿、交通、购物等资源和信息,广泛利用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实现全民分享互动,让游客“私人订制”莲花游。




萍乡经开区:努力建设旅游新城

为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经开区围绕发展优质旅游和推进全域旅游两大目标,对照《关于全面推进全域旅游发展的实施意见》的要求逐项梳理研究,进一步细化措施,力争把新区建设成为旅游新城。


  精心打造城市风景线,努力提升萍乡新区的新形象。分片集中打造武功山大道、玉湖立交周边、玉湖公园周边、翠湖花园、高铁星子双塔等多处高楼林立的建筑群,既注重建筑风格,又注重城市天际线,使之成为萍乡新区独具特色的一道道城市风景线,其中高铁新区星子双塔层高206米,将成为萍乡最高最靓丽最吸引游人眼球的城市风景线。


 全面完善城市功能,努力提升萍乡新区的承载能力。在全面建设和管理好玉湖公园、聚龙体育公园、翠湖公园、萍水湖湿地公园的基础上,将再建设一个五星级酒店、一个大型购物中心、一个主题乐园、一个特色街区,其中五星级酒店坐落在萍水湖边,规模为4万平方米、350间客房、2000平方米宴会厅,将于年底开建;大型购物中心(爱琴海)属于翼天中梁城项目部分,规模为16.4万平方米,将成为继润达国际之后又一大型城市综合体;主题乐园拟坐落在玉湖东路以北,中环北路以西,占地面积174亩,将打造一个集主题乐园群、精品度假酒店、餐饮娱乐配套于一体的水果侠星球主题乐园,建成后将成为市民亲子游玩、科普教育的又一好去处。电商特色街区坐落于苏州街,电商街既重点培育和发展科技金融、互联网金融,集聚天使投资基金、股权投资机构,着力构建覆盖企业发展初创期、成长期、成熟期等各个不同发展阶段的金融服务体系,又加以商业配套,以大型知名电商企业为元素,树木高大,花圃造型,并将设计元素延伸至苏州街外各条巷子,同时配有网络框架、云计算中心平台、广告发布系统,银行分点,大型物流企业,以及运营培训和创业辅导等周边服务,还可为萍乡全域旅游提供线上平台的技术及服务支持,青年的好平台、好去处。


 进一步丰富文化内涵,努力提升萍乡新区的城市品位。集中建设玉湖学校、佳禾文化广场、奥体中心等重要文化设施。其中,玉湖学校将于今年8月份开建,占地面积约395亩,规划有高中、初中、小学、幼儿园等办学层次,有近万名师生;佳禾文化广场规模约3.8万平方米,可提供购物、办公、商旅、餐饮、文化、娱乐、休闲等一站式服务;奥体中心将于今年10月开建,规划“一场两馆”,其中体育场有22000座,体育馆有3000座,游泳馆有1500座,是萍乡又一大型标志性建筑,计划2021年建成,并承办2022年省运会,将极大提升萍乡在省内外的影响力。




武功山风景名胜区:全力以赴完成创5A任务

武功山风景名胜区全面贯彻落实全市旅发大会精神,结合景区实际,逐项梳理研究,细化措施,落实到位。


 迅速传达全市旅发大会精神,部署具体措施。在7月23日区党委一届三十六次会议上传达了全市旅游发展大会精神,并要求,一是5A创建要全力以赴,8月开始邀请创建专家,加强与文化和旅游部沟通联系,确保今年下半年列入5A暗访名单;二是加快全域旅游建设步伐,进一步完善《武功山风景名胜区全域旅游规划》,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三是实施乡村振兴,发挥避暑经济的优势,加快乡村旅游发展,带动周边经济发展。


  以5A创建为龙头,实现景区品牌大变样。继续邀请创5A专家和专业人士进行创建工作指导,及时对专家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进行整改落实;加大创建督查力度,成立创建督查组,常态化开展创5A督查工作并通报;积极部署,全面迎检。积极加强与文化和旅游部及省旅发委联系,掌握最新的文件精神、创建动态和创建新细则、新标准,根据最新信息及时做出相应调整,使得景区创建工作全面契合5A标准,确保2018年创成国家5A级景区,实现景区规格大提升。


 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全力推进全域旅游发展。组织开展农家乐等级评定工作;抓好品牌创建工作,申报国家级生态旅游示范区、汽车自驾运动营地等品牌,组织申报武功山滑草场为4A级乡村旅游点;继续开展武功山帐篷节、武功山清凉文化节、第四届武功山红岩谷冬季进补节、登山徒步比赛等旅游节庆活动,全力推进全域旅游发展




安源旅游景区:以5A创建为契机,着力推动旅游大发展


安源旅游景区管委会按照市委市政府“年年有变化、三年大变样、五年新跨越”的战略要求,围绕红色景区、森林城区、工业遗址保护区、矿山转型示范区的发展定位,紧扣创建5A景区目标,重点抓好安源红领巾少儿基地、安源国家矿山公园建设,着力构建工业之旅、红色之旅和绿色休闲乐园的红绿交融旅游发展总体布局,致力将安源景区建设成工业遗产旅游、红色旅游、生态休闲旅游为一体的全国知名红色文化、近代工业文明旅游景区,成为萍乡城市后花园。


 以5A创建为主抓手,着力加快景区旅游开发步伐。一是继续加快有关手续办理。计划序时完成安源景区路矿旅游项目可研报告专家评审、完成物有所值评价报告和财政承受能力论证报告及实施方案,力争尽早进入省财政PPP项目库、并签署PPP合同。二是着力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引进社会投资人启动、开发、运营景区项目。三是尽快启动景区内有关基础配套设施建设,为景区项目大开发做好铺垫。


  围绕大局,全力配合推进安源红领巾少儿基地项目后续建设。配合完成项目验收工作,协同配合相关单位完成室内各功能区装饰布展,全力推进后续建设,确保各落户项目能尽早实施见效。


  以海绵小镇为依托,大力推进五陂乌龙山庄旅游项目开发建设。以五陂海绵小镇建设为契机,加大招商力度,引进有实力、有经验、善经营的企业推进乌龙山庄的开发建设,打造旅游开发建设亮点,为五陂海绵小镇建设锦上添花。


  立足景区旅游开发,继续跟进安源国家森林公园修编工作。在适当缩小安源片区经营范围的基础上,形成了新的修编方案,以确保得到国家林业局的许可界定。我们也将根据批复的许可范围编制新的总体规划,继续履行并发挥好森林公园的三大主体功能,更好地服从服务于全市的景区旅游开发事业。




责任编辑: ping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