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乡拼团购房137群(7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1人申请入群

上栗烟花亮相法国国庆节 焰火晚会亮出“江西老字号”

发布时间: 2018-07-16 17:06:33

来源: 中国江西网

分类: 其他楼讯



当地时间2018年7月14日法国国庆节盛大焰火晚会

 

  中国江西网萍乡讯 记者万炳全报道:7月14日晚,从欧洲萍乡同乡总会会长黄申萍的微信朋友圈得知,当地时间2018年7月14日法国国庆节盛大焰火晚会所用的烟花,大多数烟花都是江西上栗和湖南浏阳。

 

  记者了解到,法国国庆日是每年的7月14日。以纪念在1789年7月14日,巴黎群众攻克了象征封建统治的巴士底狱,从而揭开法国大革命序幕。在法国,每年国庆节的阅兵式是庆典活动的重头戏。今年法国国庆日烟花晚会的主题是“Paris de l’Amour巴黎爱情”,在持续30的时间内,从特洛卡代罗花园(Trocadéro)到巴黎铁塔,都变成了声音和光影的海洋,缤纷色彩在巴黎上空绽放。

 

  记者从黄申萍微信朋友圈得知,这场精彩绝伦盛大的焰火晚会,所用的烟花大多数是江西上栗和湖南浏阳。

 

  上栗县是烟花爆竹的发源地,爆竹祖师李畋的故里,全国烟花爆竹四大主产区之一。4大类、3000余个品种的上栗花炮产品出口欧美、东南亚等100余个国家和地区。自唐贞观十九年(公元645年)起,上栗已有1300多年的花炮生产历史,上栗花炮文化源远流长,上栗烟花爆竹生产工艺、制作技艺蕴含着丰富的历史价值、文化价值、工艺价值、经济价值和现代科技基因。2006年,上栗花炮入选江西省第一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2008年,上栗花炮传统制作工艺被文化部列入第二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2009年,上栗县被授予“中国烟花爆竹之乡”称号;2015年,“上栗花炮”国家地理标志荣膺“江西老字号”称号;2016年,李畋崇拜习俗入选第五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

 

  黄申萍介绍,2015年,欧洲萍乡同乡总会协助萍乡市在法国巴黎成功举行了投资环境说明会,期间,帮助上栗县在巴黎推介了烟花鞭炮产业,法国人喜欢上了上栗烟花,所以,上栗烟花亮相法国国庆节盛大焰火晚会,也是预料之中。



责任编辑: ping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