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乡拼团购房52群(22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2人申请入群

安源区开展游泳场馆安全检查,8所游泳馆存在问题

发布时间: 2018-07-14 16:34:29

来源: 安源发布

分类: 其他楼讯


  安全大如天,安全生产没有终点,只有起点。7月10日至12日,安源区教体局按照省、市2018年安委会第三次全会精神及安源区安委会2018年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要求,结合《全民健身条例》《经营高危险性体育项目许可管理办法》《第一批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目录公告》等法律法规文件,牵头联合各镇街委等有关单位,对辖区9家游泳场馆开展专项联合执法检查。


 


  为将检查工作落到实处,区教育局专门召开工作会议。会议要求要迅速排查,摸清底数,坚持生命至上宗旨,把全区范围内所有游泳场馆的数量、位置、配置、证照是否齐全等情况彻底摸清。要分工负责,实行网格化管理。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做到执法标准化,各执法组要督促各游泳场馆法人、负责人严格遵守安全法律法规,加大安全投入。



  实现安全监管常态化,做到每天有检查、每周有曝光、每月有通报、每季有巡查,真正把监管责任落实到现场、落实到一线、落实到各个环节,凡是无证经营的场馆全部查封,切实做到监管全覆盖、无死角。要加强指导,迅速整改。本着人性化执法原则,针对被查封的游泳场馆存在的未办理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经营许可证、救生员未取得国家职业资格证明、水质消毒、过滤未达标、水深以及警示标语不醒目、安全保障制度和措施建立不完善、乱搭建游乐设施等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要求经营者立即停业整改。对无证经营的游泳场馆发放责令改正通知书和相关文件资料,要求办证后方可对外公开经营,切实解决安全监管失之于宽、失之于软的问题。要做好宣传,搞好稳定。执法组上门检查要耐心细致地进行安全法律、安全知识宣传,以理服人,和谐执法,充分取得场馆负责人、法人、广大消费者的谅解和配合,参与安全检查的积极性,营造安全生产群防群控的良好氛围。要持续加强场馆负责人安全责任、管理人员安全能力和消费者安全技能培训力度,做到安全意识入脑入心、入言入行。


 

  连日来,检查组兵分两路,冒着酷暑烈日,克服业主阻难等重重困难,实地查看了辖区所有游泳场馆,全面掌握了辖区所有游泳场所的安防措施及卫生等情况,使辖区经营游泳项目的单位对游泳场所开放条件和软硬件要求都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有效提高了体育产业经营者依法经营、合法经营的法律意识。



  此次检查中,已经面向社会开放的8家游泳场所不同程度存在问题。主要是无证经营、应急照明设施不全、急救药品配备不全、救生员配备不到位等问题,已经责令他们停业整改。


责任编辑: ping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