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乡拼团购房76群(10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7人申请入群

21.69亿!市财政局统筹安排推进“八大工程”等民生工程建设

发布时间: 2018-07-05 17:02:41

来源: 市推进办

分类: 其他楼讯


  2017年以来,按照市委、市政府“压力再大也要保民生,财力再紧也不能亏民生”的要求,市财政局着力调整优化支出结构,在保障和改善基本民生的基础上,聚焦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集中财力着重办好民生实事。2017年统筹安排50.4亿元保障各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实事办好办实,特别是投入24.74亿元全力支持民生“八个全覆盖”圆满完成,赢得了全市人民交口称赞。2018年继续保持民生投入力度,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统筹安排21.69亿元推进“八大工程”等民生工程建设,着力补齐城区交通、公共设施、养老服务、创业就业、医疗保障、教育事业、文体惠民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做到将有限的财力用到“刀刃”上和百姓的心坎上。

 

幼教普及和城区中学布局优化工程

 

  一是确保实事普惠群众。积极履行市民生办工作职能,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早谋划、早行动,从2017年11月起着手2018年民生实事项目征集工作,认真开展前期调研,广泛征集社会各界意见,并牵头组织各主管部门反复酝酿,找准民生发展最大公约数,最终在60余件项目中遴选出“八大工程”等20件实事,确保件件回应民声、项项关乎民情。


 

重点人群家庭医生免费服务工程

 

文化体育惠民工程

 

  二是统筹项目资金安排。组织各级财政部门加大筹资融资力度,积极争取政策支持,足额落实各级配套资金。在编制专项资金预算时,主动与项目主管部门和实施单位协调沟通,统筹上级争取资金、政府债券、社会资本等安排渠道,着重加强资金整合使用,确保民生工程资金不留硬缺口。为妥善安排好2018年20件实事资金,财政部门争取上级资金11.53亿元,市级投入1.86亿元,县区投入6.39亿元,吸引社会资本1.91亿元,各级财政统筹协调、齐心协力,共同为实事项目顺利实施提供坚实的财力保障。

 

“厕所革命”工程

 

城区小巷楼道点亮工程

 

  三是加快民生资金拨付。按照民生工程联审联批服务要求,组织各级财政开辟民生资金拨付绿色通道,明确民生工程资金的拨付环节和时间节点等,限时办理,促使拨付环节更加简化、高效。市财政及时将中央、省补助资金和市级配套资金分配下达各县区,督促提高民生工程资金支出率,努力支持民生工程项目加快实施进度。截至6月底,全市民生类支出完成99.7亿元,同比增长16.6%,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72.3%,各项民生提标提补政策得到有力落实,“八大工程”等实事项目整体推进顺利。

 

城区交通畅通工程

 

就业创业帮扶工程



责任编辑: ping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