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乡拼团购房59群(18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0人申请入群

安源区:大开放大招商促进大发展

发布时间: 2018-07-03 15:59:44

来源: 安源发布

分类: 其他楼讯


  安源区紧紧围绕“年年有变化、三年大变样、五年新跨越”的目标,突出抓好“招商引资年”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把招商引资工作作为经济发展的总抓手,不断创新招商思路,改进招商方式,以大开放、大招商,促进大发展。



  今年1-5月份,我区共利用省外2000万元以上项目实际进资42.78亿元(总量第三),增长9.02%(增幅第五);实际利用外资3004万美元(总量第一),增长608.49%(增幅第一);完成外贸出口87093万元,同比增长32.82%。签约项目32个(全市第二),合同金额122.36亿元(全市第二)。注册项目27个,注册率84.38%;开工项目19个,开工率59.38 %;投产项目3个,投产率9.38%。



      1高位推进,上下联动推进招商新格

  区四套班子主要领导重视招商、大抓招商,靠前指挥、亲力亲为、率先垂范,高频次、高效率、高质量会见客商、考察企业、洽谈项目、推介政策;各级领导干部牢固树立“扩大开放就是出路,招商引资就是发展”的发展观念,着力突出招商引资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地位和作用,真正把招商引资工作当作“第一要务、重中之重”来抓,形成了领导带动、部门联动、企业主动、干部促动的全民招商工作新局面。今年以来,我区主要领导外出招商20余次,招商小分队外出招商60余次。


  2围绕延伸产业链,促进产业集聚化发展

  充分利用区位优势,通过招商引资完善产业链,大力推动了电子信息、节能环保和新材料三大产业的集聚发展。如通过围绕圆融光电的下游招商完善LED产业链,引进西人马先进智能医疗芯片产业园、联同电子、田治光电等企业,形成了LED从设备研发制造到外延片、芯片的生产再到芯片封装及应用的全产业链;通过引入平盛电子、欧云智能、雅斯诺电子、凡卓科技等一批企业,使手机等无线终端设备从研发设计到电子元件、玻璃盖板、电源、背光显示屏、贴片的生产再到整机组装,形成了较为完整的手机等无线终端设备产业链。此外,节能环保产业引进了清安锂硫电池、巴特威数码动力电池等项目,新材料产业引入了金桥焊材三期、福建五友高分子可塑性新材料产业园、恩地新能源材料碳酸锂等项目,迅速壮大了两个产业的规模。目前,园区共有节能环保产业规模以上企业18家,新材料产业规模以上企业45家,电子信息企业36家,基本形成了新兴产业集聚发展的态势。同时为延伸壮大产业发展,今年我区又制定出台了《关于支持先进智能制造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进一步鼓励企业向高科技智能化发展,先后引进了人工智能产业园、爱尼维尔智能制动设备(空压机)等一大批项目。


  3完善项目工作机制,全力推进“安源速度”

  我区坚持把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加强项目跟踪服务作为招商引资工作的重点来抓,实行了重点项目县级干部挂点责任制,并每月进行重点项目和工作的调度;区相关部门和各镇街委不断强化服务,积极为投资商全程代办各种审批手续,无偿服务,限期办结,对投资商面临的困难、问题,及时协调解决,收到了良好的效果。爱尼维尔、晶蓝科技等一批项目实现当年引进,当年开工投产。


  4优化发展环境,区域吸引力稳步增强

  自2017年制定出台了《促进招商引资扶持政策》《关于加快工业园区和产业集群发展的实施意见》《支持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安源区关于促进LED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等一系列文件以来,我区政策吸引力和投资环境得到进一步优化,吸引了大批企业前来投资考察,一批优质项目签约落户。同时切实做到兑现招商引资优惠政策不打折扣,对重点企业和重大项目实施县级领导干部挂点帮扶制,“一对一”精准帮扶,积极帮助企业破解用地、融资等要素制约,尤其在企业用工上积极行动,通过组织园区企业专场招聘会、联系劳务中介、发动社区群众介绍等方式,为园区35家企业招聘了1000余人,有效缓解了部分企业用工紧缺的问题。


责任编辑: ping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