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乡拼团购房94群(12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5人申请入群

安源路矿旅游景区预计在2021年迎来首开

发布时间: 2018-06-20 14:43:58

来源: 萍乡日报

分类: 其他楼讯


  安源讯(彭清华 李祎玮)盛夏时节,走进安源镇,仿佛走进了大观园,你瞧,总投资5亿元的安源红领巾纪念馆巍然挺立在319国道边正开门纳客,旁边总投资3亿元的欢乐谷游人如织,欢声笑语中彰显出融融乐趣,总投资10亿元的安源锦绣城古色古香,曲径通幽,让人流连忘返,啧啧称赞,张家湾红色文旅小镇初具规模,一派田园风光中突显红色基因,这是安源镇大力推进全域旅游一个个可喜的成果。


  安源镇素有“东方莫斯科”之称,拥有多项“全国之最”。成立了全国产业工人中最早的共产党支部,创办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最早的经济事业组织——安源路矿工人消费合作社,创办了全国最早的中共地方党校,诞生了中共领导下的第一个中国少年儿童团组织——安源儿童团……红色文化弥漫在安源的每一个地方。


  而安源煤矿长达百年的煤矿工业开采,遗留下大量的工矿文化遗址遗迹,主要包括总平巷、盛公祠、张公祠、矿局办公楼(谈判大楼)、东南西北院、运煤铁路、蒸汽机车、安源电厂等在内的矿业生产遗址、活动遗迹、制品、开发史籍、文化遗迹等等。


  为加快旅游产业转型,进一步推进全域旅游发展的进程,去年,安源路矿旅游景区项目指挥部成立。该项目以工矿文化资源为基本依托,以工业遗产旅游发展为基本导向,与红色文化资源相辅相成,以“从黑色走向绿色”的安源城市变迁线为主题线索,将安源的过去和未来进行串联。着力打造“一心辐射、三区并举”的旅游空间格局(“一心”指安源景区,“三区”指城市文化休闲集聚区、生态度假产业集聚区、休闲农业产业集聚区)。而安源景区就是以安源镇为主打,依托镇内的安源国家矿山公园、安源红领巾主题公园、锦绣城、安源路矿工人运动纪念馆等资源优势,打造展示安源近代工业遗址与红色文化相融合的5A级核心景区。


  据悉,该项目重点包括安源煤矿及后方安源山、安源老街主街区(正街路)、萍矿安源发电厂、安源钢铁厂厂区。规划区域面积约为347.74公顷,约合3.48平方公里,项目总用地面积2000余亩,预计在2021年迎来首开。


  目前,安源路矿旅游景区采用半开放半封闭式管理模式。在开放式景区部分,景区不收取门票,允许旅游者和当地居民自由进出;积极吸纳本地居民、外地投资者和经营者进行经营,既保持景区经营的活力,又能给当地居民带来就业和创收的机会,实现多方共赢。在封闭式景区,采取以景区门票为约束手段的封闭式经营管理模式,对封闭景区内的项目建设、旅游产品更新、安全管理、游客管理等各方面实行统一管理。

责任编辑: ping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