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乡拼团购房74群(16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1人申请入群

追根溯源精准治理 安源区投入1.5亿打响剿灭劣V类水

发布时间: 2018-06-19 16:10:51

来源: 萍乡日报

分类: 其他楼讯


  (记者陈琼)安源区把全面改善水环境质量作为一项政治任务,紧紧围绕“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目标,以生态流域综合治理为抓手,自2016年以来,该区投入1.5亿元以上,致力消灭劣V类水。


  该区把治水作为锻造安源生态新城的关键点,坚持追根溯源抓治水,在岸上找问题、从根本优环境。广泛开展水环境保护教育,发挥教育的启迪功能,运用法纪的约束功能,增强沿河企业和群众爱护河流的自觉性,形成“人人关心河道、珍惜河道、保护河道、美化河道”的强大合力。严格落实“河长制”,率先实行“巡河日记”制度,组织专人、设备,对河道开展彻底的清杂清淤工作,疏浚河道;修复河道两侧的种植树木、水生植物;构建河道沿岸生态景观。全面关停禁养区、水域保护区、敏感区“三区”内的畜禽养殖场所。强化涉水企业监管,对涉水污染企业组织进行检查,下发整改通知,整改不到位者,依法依规采取相关措施,严重者移送公安机关处理。目前,全区建成了长兴馆河污水处理干管工程、500T五陂镇生活污水处理厂、800T青山镇污水处理厂、200T石板安置小区污水处理站、50T老塘冲安置小区污水处理站以及安源工业园2500T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消灭劣V类水体。


  同时,与格丰科材等环保企业开展合作,落实“一河一策”,进行精准治理。2016年,该区投资2800万元,启动新华河环境综合治理项目。目前,新华河环境综合治理项目已全部完成建设,建成了300T污水处理厂和800T污水处理厂,同时建设了14座河道水位提升跌水曝气坝、原沉淀池改造升级(一级湿地)、1座河道水位提升液压坝、1座水位提升液压坝、1座容积14535m3的生物调节沉淀池、1座占地面积6400.5m2的水平流人工湿地。2017年5月,该区又投资3700万元,启动安源河环境综合治理项目。目前,安源河环境综合治理项目大部分已建设完成。新华河、安源河的劣V类水质经处理后变为Ⅳ类水质。

责任编辑: ping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