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乡拼团购房121群(24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0人申请入群

经开区召开全域水质污染源调查与治理方案汇报会

发布时间: 2018-06-12 11:05:44

来源: 萍乡经开区发布

分类: 其他楼讯


  6月11日下午区党工委书记李锦林区管委会主任刘建中召开全域水质污染源调查与治理方案汇报会。会议旨在贯彻落实李江河市长关于全市城乡污水处理工作指示精神,“各县区要摸清底数,区域内几条河、几个流域、聚集区要做个全面的分析和摸排,要请专业公司来做,确保在6月底前完成该项工作”。市水务局党委委员刘志东市环保局水环境保护科科长张之龙区领导谭其林、王纯、甘敏君、黄镇萍出席会议。区党政办、国土分局、规划分局、环保局、社会发展局相关负责人,各社会工作管理局局级河长和村级河长、区河长办全体工作人员及格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首先听取格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对经开区区域水系概况、流域水环境现状及原因剖析、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内容、项目投资与估算及河道治理项目案例介绍五方面情况的详细汇报。

 

▲刘建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建中在会上指出,经过前期的大力整治,经开区水质有了明显好转,但还没有彻底达到治理效果,必须不惜一切代价,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全力以赴达到整治效果。一要做好普查工作。普查工作是水环境治理的基础,格丰公司要对经开区所有河道、水域进行全面普查,形成完整的经开区水系图,制定出一套科学有效的污水治理方案,避免出现“头痛医头、脚痛医脚”现象。二要彻底弄清污染源头。要通过仔细排查,科学论证,彻底搞清各水域水体、水岸以及河道淤泥等污染成分,查清各排污源头、污水去向,用具体的数据以及科学的治理方法,为后续治理方案提供有效理论支撑。三要结合实际做好治理工作。全面调查摸底萍乡市污水干管、雨污分流等治污管道线路及布局情况。通过实地调查、与周边县区、相关部门对接等方式,详细了解治污管网网状、污水流向等治理情况发生。四要确定合理的治理方法。凡是与河道、水质有关的污染治理,一定要全部纳入治理方案。在制定实施方案时,制定方案要有预见性、前瞻性,考虑好城市长远发展需要。在多方论证运用好治理技术、达到效果的同时,算好经济帐,不能“豆腐出了猪肉价”。同时在确定所有治污工程项目的同时,要与现在河道治理目标挂钩,根据每条河道的不同治理要求确定好治理目标。五要做好统筹协调。充分利用枯水季节集中开展治污项目施工,对萍水河有直接污染危害的河道要进行先治理,尽最大努力在规定时效内完成所有工程性项目治污指标,发挥最大治理能力达到最佳治理效果,确保治污项目稳步推进。


 

▲王纯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纯要求,区属各责任单位和格丰公司要根据市水务局、市环保局的意见制定整改方案,确保经开区污水治理工作全市排名靠前。一是结合各水域管辖单位的实际情况以及会上提出的整改建议进行仔细梳理,形成整改方案作好进一步实施。二是区环保局、水务局、规划分局与格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做好三河治理工作对接,确保工作内容不重复。三是各局级、村级河长要将会议精神装进脑袋,用理论指导实践,增加工作底气,围绕河流治理方案,积极配合完成治理工作。四是理清工作思路,确定时间节点。在6月16日进行再次碰头,6月20日完成工作方案,并将方案提交给市水务局。


  会上,市水务局、环保局相关负责人对治理方案提出了整改意见,区社会发展局、环保局、水务局、各社会工作管理局负责人及各局、村级河长就污水治理过程中存在的疑问及各自管辖水域开展治理工作时所面临的问题和困难作了发言。

责任编辑: ping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