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乡拼团购房88群(22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1人申请入群

历时一年提升改造,人民公园于正式对外开放

发布时间: 2018-06-07 14:42:31

来源: 号外萍乡

分类: 其他楼讯


  历经一年多的海绵提升改造,市民翘首以盼的人民公园于日前正式对外全面开放。原来公园入口处的叠水喷泉,已被黄蜡石打造的跌水景观取代;拾级而上,还会发现墙壁上填满了代表传统文化和本土特色文化的浮雕;公园内仿古木亭古朴雅致,透水砖铺装的休闲小道美观平整……错落有致的景观在闹市中心,开辟了一片别样天地。

 

  增设羽毛球场,进行海绵化改造


  市人民公园位于广场路与跃进南路交汇处,属于老城区范围,用地面积1.6公顷,建筑占地面积363.15m²。


  自2015年萍乡成为全国海绵城市试点建设城市以来,对人民公园进行海绵技术改造便纳入了计划,“人民公园海绵技术改造工程”也作为西门内涝区项目包的项目之一进行建设。


 

  公园入口


  根据公园海绵城市建设方案,公园入口进行了重新设计建设,在进入公园的墙壁上设置了文化墙,并增建了一个羽毛球场,更新了健身器材,还增设了亭、廊、观景平台、栏杆等,并且完善了道路、照明系统和各种无障碍设施,对公厕进行了修缮,还增加安装了体育设施。


 

  滞留池


  在海绵升级改造方面,建设了生物滞留池、透水铺装、旱溪草沟、下沉式绿地等海绵设施设置,其中建设透水铺装路面2863.53m²,生物滞留池设施255.85m²,打造了一座面积为113.19m²的景观水池,旱溪沟177m。


  此外,园内的绿化也进行了改造提升,通过更新苗木品种、优化植物配置,让树木色彩更加丰富,整体提升公园的绿化景观。


  融入本土特色文化,打造生态可持续公园


  人民公园地处市中心地带,人流量非常大。据萍乡市园林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与其他公园不同的是,人民公园是一个连续的地上地下循环系统,具娱乐休闲购物为一体的综合性公园,地面是公园,地下是商业走廊,整个设施功能都要纳入人民公园整体考虑。


  为给市民的休闲娱乐提供更大空间,此次公园的改造结合了现状、场地等情况进行空间的营造,以此来提升市民的游园感受。


 

  “萍乡煤务 安源矿”、“爆竹祖师 李畋”、“禅宗祖庭 杨岐山”、“葛洪炼丹 武功山”……在公园台阶旁的墙壁上,用浮雕的形式讲述着与萍乡有关的历史故事和传说。


 

  为了传承地域特色,营造具有人文性、标志性的整体形象,人民公园在保留原有的设施功能的基础上,增添了具有中国传统文化和本土特色文化的浮雕图案,这也为市民更好地了解优秀中华民族文化提供了便捷渠道。


 

  市园林局相关负责人还提到,人民公园的海绵化改造不仅仅是为了提升“颜值”,公园内全面使用海绵理念,大量使用透水铺砖,建设生物滞留池,可以使公园内的雨水自然吸收并在园内循环利用。


  通过湿地区、下沉区等设施的雨水收集系统,以多层过滤及雨水回收利用的模式,尽可能满足公园的自身用水,倾力打造一个城市生态可持续公园。

责任编辑: ping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