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乡拼团购房117群(10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3人申请入群

萍乡今年将实现公办幼儿园乡镇全覆盖并优化教育资源布局

发布时间: 2018-05-23 16:20:28

来源: 中国江西网

分类: 本地楼市


  萍乡市幼教普及和城区中学布局优化工程新闻发布会举行


  萍乡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局长李奭萍发布相关情况


  中国江西网萍乡讯 记者陈成报道:幼教普及和城区中学布局优化工程是萍乡市委、市政府今年提出的民生工作“八大工程”之一,已全面开始实施。5月23日上午,萍乡市幼教普及和城区中学布局优化工程新闻发布会在萍乡市行政中心3号楼新闻发布厅举行。萍乡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就工程的工作任务、实施时间、实施步骤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并就幼教普及工程当前进展情况,城区中学布局优化工程涉及的学校、实施目的、资金保障等市民关心的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今年,萍乡市计划投资约1.98亿建设31所乡镇公办中心幼儿园,解决入园难的问题,确保所有建设项目2018年底全部竣工,2019年全部投入使用、招生入学,实现乡镇公办中心幼儿园全覆盖,努力办好公益、普惠、优质的学前教育。同时,计划从2018年开始,投资约1.19亿元,用三年时间对萍乡中学、萍乡二中、萍乡三中、萍乡四中、萍乡六中、萍乡田家炳中学等6所学校进行布局优化,以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需求。


  萍乡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局长李奭萍表示,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将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加快学前教育普及步伐,优化城区学校布局,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教育幸福感、获得感。


  计划投资约1.98亿元 建设31所幼儿园


  为解决孩子入园难题,2018年,萍乡市计划投资约1.98亿元,建设31所乡镇公办中心幼儿园,实现公办中心幼儿园乡镇全覆盖。其中,安源区2所(青山镇、安源镇),湘东区10所(湘东镇、荷尧镇、老关镇、下埠镇、广寒寨乡、东桥镇、排上镇、腊市镇、麻山镇、白兰乡),芦溪县(含武功山风景名胜区)5所(麻田乡、源南乡、宣风镇、新泉乡、芦溪镇),上栗县5所(鸡冠山乡、桐木镇、彭高镇、长平乡、福田镇),莲花县8所(六市乡、琴亭镇、坊楼镇、三板桥乡、神泉乡、荷塘乡、路口镇、高洲乡),开发区1所(万新中心幼儿园)。


  据介绍,目前,萍乡市已制定了全市幼教普及工程工作方案,各县(区)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各自工作方案,出台了项目实施任务表,明确了资金安排和责任人。截止今年3月底,其中11所幼儿园已动工建设(4所己完成教学楼主体工程,正在装修中);2所幼儿园己竣工(1所已投入使用、1所正在资金结算);2所幼儿园已完成招投标工作,即将动工;11所幼儿园正在进行规划设计、建设立项、招投标等前期工作;3所幼儿园已完成收购民办幼儿园前期工作,正在评估收购价格,征求意见;2所幼儿园已选址,正在征地中。


  计划投资约1.19亿元 优化城区中学布局


  随着城市的发展和城区人口的不断增加,大班额、生均用地面积不足和布局不够科学合理等问题突显。今年,萍乡市计划投资约1.19亿元,分三年实施,对老城区中学布局进行科学合理的整合、调整,形成高级中学2所(萍乡中学、萍乡三中),初级中学3所(原萍乡二中校址、萍乡六中、萍乡四中即萍乡田家炳中学)的办学格局。到2020年,完成所有布局优化建设项目,完善学校基本设施配置,实现城区学校“资源整合、布局合理、建设达标、整体提升、优质均衡”的工作目标。


  据介绍,2018年,萍乡田家炳中学8月底前完成新教学楼建设和基本设施购置任务,满足60个教学班教学需求;萍乡四中整体搬迁到萍乡市田家炳中学办学。萍乡四中搬迁后,对部分教学用房进行加固改造。萍乡二中暂搬往原萍乡四中校址办学,过渡一年。拆除萍乡二中现有危旧校舍并新建教学楼,购置、改造相关设施设备。萍乡中学新建2栋学生宿舍,1栋学生食堂。萍乡三中新建一栋教学楼。萍乡六中在现主教学楼北侧启动加建厕所及功能教室。


  2019年,萍乡二中完成校舍建设及设施设备购置任务,萍乡二中搬回现有校园办学。萍乡三中完成教学楼续建任务,启动体艺综合楼建设。萍乡中学完成学生宿舍及食堂续建工程,启动新校门建设项目。


责任编辑: ping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