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乡拼团购房120群(21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7人申请入群

“小设施”折射“大民生”

发布时间: 2018-05-22 11:14:08

来源: 萍乡日报

分类: 其他楼讯


  ■金魁新 李蕾

  5月13日,萍乡市第三届桐花节在源并大丰举行,我市首家开放式道班——源并道班累计为330余车次提供免费停车、车辆加水等服务方便广大游客,促进“交通+旅游”融合发展。


  2016年以来,交通运输部大力提倡普通国省干线公路推进服务设施建设,并连续出台建设指导意见。市公路局先行一步,紧紧围绕“五大发展理念”和“四个交通”全面布局,秉承强发展、优服务、补短板的思路,视公路服务设施建设为最大的民生工程,精心打造了一批以便民服务为主、以旅游文化建设为辅的公路服务设施,更好更快地满足了社会公众多样化、精细化的出行需求。


  心系民生 组合拳精准发力


  去年以来,市公路局积极落实公路交通供给侧改革的要求,高位推进公路服务设施建设工作。通过结合基层服务设施建设,将国省道服务区、公路驿站和开放式道班等改造建设工作纳入公路养护工作重点工作;通过结合路网特点,充分利用公路沿线边角地,重点在山区、景区和交通量较大的公路,改造及新建一批服务百姓出行的公路服务设施;通过积极争取,成功以市政府文件的形式出台指导性意见;通过多次召开现场推进会调度县区和乡镇的工作积极性,全面加快了辖区内国省道服务区、公路驿站和开放式道班等公路服务设施的建设步伐。


  一套套组合拳精准发力,成效显著。去年,萍乡公路在国省道仅1个公路驿站的薄弱基础上,打造了三勤、小佛岭、白鹭天堂、万龙山、长岭、佛子岭等11个公路驿站,建成了十里、源并2个开放式道班以及1个320国省道服务区,实现了公路服务设施量的突破和质的飞跃。



  依托旅游 打造“旅游+服务”模式


  一个个因势利导、因地制宜的公路服务设施,融入乡村振兴战略与旅游产业发展,成为代表萍乡公路发展水平的一张张靓丽名片。在萍乡首条彩色旅游路上,仅34.2公里的芦万武省级示范路就分布着白鹭天堂等7个公路驿站。每个公路驿站种植了观赏性乔木、灌木和草皮,设有休息长廊和观景亭、停车场、卫生间和便民服务室,具有休闲、如厕等服务功能,提升了整条公路的文化品位和服务质量。在湘东区,每年共有超过10万人次的人流在公路驿站停留、休憩,319国道湘东段因此被广为赞誉。


  除满足公众停车、休息、消费、信息咨询等便民服务功能外,市公路局创新公路服务设施的规划和建设,充分注重周围环境与公路文化的和谐统一,因地制宜突出景观造型,与周边的梯田、竹林、翠峰、空谷等自然景观完美结合,打造公路出行的“温馨驿站”、公路行业的“靓丽窗口”。此外,萍乡公路服务设施成为彰显公路文明的窗口、观赏乡村风光的平台,其中既有反映当代公路人生产生活和精神风貌的公路雕塑,又有体现公路历史沿革的书法和词赋作品,使得公路服务有品质、有温度、有特色,一改以往游客直奔目的地的“快餐式”出行方式,让游客放慢脚步,实现一路走一路游的“慢生活”。


  履职尽责 服务公众再出发


  2017年8月16日,市委、市政府“年年有变化 三年大变样 五年新跨越”项目观摩团来到芦溪三勤公路驿站观摩,对市公路局加大公路沿线环境整治和绿化力度,提升服务水平,为旅游发展做好支撑保障等表示充分肯定。以芦万武旅游公路驿站为代表的萍乡公路驿站建设水平位居全省前列,截至目前已接待50批次约1000人的交流学习团,萍乡公路成为全省各地同行的学习对象。


  一个个小小的公路服务设施是一面镜子,折射出萍乡公路一心为民的民生情怀。今年,市公路局将在提升公路服务设施上继续全面发力,年内改建5个开放式道班、新建4个国省道服务区和7个公路管理站。


责任编辑: ping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