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乡拼团购房244群(15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6人申请入群

萍乡城区交通畅通工程实施方案出炉

发布时间: 2018-05-19 14:39:31

来源: 萍乡市政府网

分类: 本地楼市


  萍乡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萍乡市城区交通畅通工程

  实施方案的通知


  安源区人民政府,市政府有关部门:

  《萍乡市城区交通畅通工程实施方案》已经市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2018年5月10日

  (此件主动公开)

  萍乡市城区交通畅通工程实施方案

  为进一步提高我市城区道路交通建设和管理水平,有效改善市民出行环境,缓解交通压力,更好地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要求,全面落实2018年市《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20件民生实事,根据市委办、市政府办《印发〈关于推动2017-2018年度“年年有变化三年大变样”工作的实施方案〉的通知》(萍办发〔2018〕1号)文件精神,决定实施城区交通畅通工程。结合实际,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按照市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结合“年年有变化、三年大变样”的要求,坚持以人为本、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出发点,以提高城市道路交通管理水平为中心,逐步解决影响城区交通畅通的热点、难点和节点问题,有效缓解城区交通压力,提升道路服务水平,改善市民出行环境。

  二、工作目标

  随着城镇化进程的不断加快及机动化水平的迅速提高,城区的交通需求规模不断扩张,现有路网功能体系不够完善,交通拥堵、维护秩序、保障安全等压力不断增加。实施以“打通断头路、拓宽瓶颈路、建设人行过街设施、拓展建设停车位、优化交通信号灯、公交线路等”为主要内容的城区交通畅通工程,有效提升城区交通畅通能力,缓解城区停车难、行车堵的问题,促进我市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

  三、城区交通畅通工程实施内容和安排

  重点从断头路打通、瓶颈路拓宽、停车位建设拓展、交通信号灯优化、公交优先和线路延伸等方面入手,统筹安排,综合施策,全面提升城区交通畅通能力,着力解决停车难、行车堵等问题。

  (一)断头路建设和堵点疏通项目实施

  1.解决疏堵问题基本思路

  (1)打通断头路,完善路网结构,提高路网微循环功能。推进建设西路、昭萍西路、八一西路、登岸东路延伸工程,山下路、昭萍西路拓宽工程,交叉口渠化优化及人行道非机动车改造等工程。

  (2)拓宽改造城区制约交通的铁路道口和桥涵,逐步减少城区交通堵点。建设建设东路/G319国道交叉口跨铁路桥拓宽工程,登岸小学、1号公馆、安源中学等处人行天桥建设。

  2.2018年实施的项目

  断头路建设和堵点疏通项目共11个子项目:

  (1)山下路拓宽



  山下路拓宽1车道,长度250m;实施时间为2018.5—2018.10。责任单位:市城管执法局。

  (2)昭萍西路拓宽



  昭萍西路拓宽2车道,长度370m;实施时间为2018.5—2018.12。责任单位:市城管执法局。

  (3)人行道非机动车道改造



  人行道上划分非机动车道;实施时间为2018.5—2018.12。责任单位:市城管执法局、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4)交叉口渠化



  交叉口渠化优化;实施时间为2018.5—2018.12。责任单位:市城管执法局、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5)登岸小学、1号公馆人行天桥



  建设人行天桥2座;登岸小学实施时间为2018.5—2018.8,1号公馆人行天桥实施时间为2018.6—2018.10。责任单位:经开区管委会。

  (6)登岸东路延伸工程



  连接萍安大道,长度452m,宽度20m;实施时间为2018.5—2018.11。责任单位:经开区管委会。

  (7)建设东路/G319交叉口跨铁桥拓宽工程



  G319跨铁桥拓宽;实施时间为2018.5—2018.12。责任单位:经开区管委会。

  (8)安源中学人行天桥



  新建人行天桥;实施时间为2018.5—2018.7。责任单位:安源区人民政府。

  (9)建设西路延伸工程



  建设西路延伸,长度250m,宽度56m;实施时间为2018.5—2018.10。责任单位:安源区人民政府。

  (10)昭萍西路延伸工程



  昭萍西路延伸至中环西路,长度80m,宽度38m;实施时间为2018.5—2018.6。责任单位:安源区人民政府。

  (11)八一西路延伸工程



  八一西路延伸至中环西路,长度1080m,宽度30m,实施时间与飞行山棚户区改造同步。责任单位:市建设局。

   (二)停车位建设拓展

  1.市本级

  (1)停车场

  政府主导建设的停车位不少于1000个,结合商业开发及其它建设停车位不少于2000个。实施时间为 2018.5-2018.12。

  (2)城区路内限时停车位拓展

  新增城区路内限时停车位2430个。实施时间为 2018.5-2018.6。责任单位: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3)地面泊位划线

  新增停车位200个。实施时间为 2018.5-2018.6。责任单位:市城管执法局。

  2.开发区

  (1)停车场

  政府主导建设的停车位不少于1000个,结合商业开发及其它建设停车位不少于4000个。其中聚龙公园停车场(停车、洗车、维修),泊位数400个,实施时间为 2018.5-2018.10;新建1座立体停车库,泊位数200个,实施时间为 2018.5-2018.12。

  (2)地面泊位划线(碧桂园天玺湾、开发区城管局、田中湖周边、火神广场)

  新增停车位1130个。实施时间为 2018.5-2018.6。责任单位:经开区管委会。

  (3)城区路内限时停车位拓展

  新增城区路内停车位1660个。实施时间为 2018.5-2018.6。责任单位:经开区管委会。

  (4)路边停车位

  新增路边停车位690个。实施时间为2018.5-2018.6。责任单位:经开区管委会。

  3.安源区

  (1)停车场

  政府主导建设的停车位不少于1000个,结合商业开发及其它建设停车位不少于4000个。其中安源洗车城(停车、洗车、维修),泊位数300个,实施时间为 2018.5-2018.12;世纪广场立体停车库,泊位数200个,实施时间为 2018.5-2018.12。

  (2)地面泊位划线(味真香门前、山下路南侧、无专南路北)

  实施时间为 2018.5-2018.6。责任单位:安源区人民政府。

  (3)城区路内限时停车位拓展

  新增城区路内限时停车位440个。实施时间为2018.5-2018.6。责任单位:安源区人民政府。

  (4)路边停车位

  新增路边停车位500个。实施时间为2018.5-2018.6。责任单位:安源区人民政府。

  (三)公交优先和交通设施优化

  1.组织开展“关爱萍乡,绿色出行”活动

  “关爱萍乡,绿色出行”活动全年2天,具体为“低碳出行日”定于6月12日,“城市无车日”定于9月22日。时间节点为全年,资金投入及来源由各责任单位自行解决。

  以“关爱萍乡,绿色出行”为主题,通过媒体宣传倡导在“低碳出行日”和“城市无车日”不开公车、私车,验等活动;做好国家“公交宣传周”活动。责任单位:市交通运输局、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2.公交线路调整和新增

  3路和6路线调整延伸;5路线优化调整;17路与11路延伸合并;新开通23、52号路线。时间节点为2018年11月底。责任单位:市交通运输局。

  3.完善站台站点设施

  (1)市本级改造新建站棚12处24块(其中:玉湖东路改造站棚4处8块;韶山东路新建站棚4处8块;建设西路新建站棚4处8块)新装凳子150张,更换标准站牌93块。时间节点为2018年11月底。责任单位:市交通运输局。

  (2)安源区站点37处62块站牌,凳子62张(其中:中环西路、南路站棚25处50块,凳子50张;略下村站棚12处12块,凳子12张)。时间节点为2018年11月底。责任单位:安源区人民政府。

  (3)经开区站点62处124块站牌,凳子124张(其中:宝鼎路18处36块,凳子36张;洪山路站棚12处24块,凳子24张;玉湖路站棚6处12块,凳子12张;萍实大道站棚14处28块,凳子28张;吴楚大道站棚12处24块,凳子24张)。时间节点为与道路建设同步完成。责任单位:经开区管委会。

  4.更新添置公交车

  以租赁方式更新添置公交车50辆,时间节点为2018年8月前。责任单位:市交通运输局。

  5.设置公交专用道

  在建设路(跃进北路交叉口至圣淘沙路口)设置公交专用道;时间节点为2018年3月——2018年9月。责任单位: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市交通运输局、经开区管委会、安源区人民政府。

  6.完成公交合乘优先系统

  完成公交优先设备采购及安装,在秋收广场路口、龙华云锦路口、安源大厦路口、流万路口、万龙湾路口、公园路与登岸路口、公园路与金陵路口、金鳌路口、公园路与滨河东路、东方宾馆路口、联通路口等11个路口依次推出公交合乘优先系统;时间节点为2018年5月——2018年12月底。责任单位: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市城管执法局。

  7.交通信号灯优化

  时间节点为2018年5月——2018年12月底。责任单位:市公安交警支队、安源区人民政府、经开区管委会。

  四、保障措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市政府成立由分管副市长任组长、分管副秘书长任副组长、市规划局、市城管执法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房管局、市建设局、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安源区、经开区等为成员单位的交通畅通工程领导小组,负责交通畅通工程的组织领导、安排部署、协调督办等工作。市规划局牵头组织,相关成员单位配合,按照“统一规划、分区实施、系统研究、科学论证、集中决定、必保完成”的原则,建立沟通顺畅、保障有力的工作机制。各成员单位要切实把畅通工程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落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措施,严格时限要求,确保畅通工程建设目标任务如期完成。

  (二)明确责任分工。安源区人民政府、萍乡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各相关责任单位负责制定各自的年度建设计划,并按计划实施以“打通断头路、拓宽瓶颈路、建设人行过街设施、拓展建设停车位、优化交通信号灯、公交线路等”为主要内容的道路畅通工程,落实具体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精心组织实施;市规划局负责牵头组织和督导工作;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负责路面秩序管理工作;市交通局负责做好营运车辆的秩序管理工作;市财政局负责交通畅通工程的投入保障工作。

  (三)落实资金保障。畅通工程所需资金由市本级、安源区人民政府和萍乡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筹措,相关部门要加强资金统筹力度,采取多种方式,调动社会各方面参与道路交通整治的积极性,最大限度的发挥资金使用效益。

  (四)强化监督检查。领导小组将每月对畅通工程实施情况进行调度并通报调度结果,对领导不力、行动迟缓、成效不明显的地区和部门予以通报批评,以推动工作落实。各相关部门也要开展自查工作,发现问题及时解决,确保畅通工程顺利实施。

  (五)按照市政府办《关于进一步抓好全市重大项目和民生实事推进调度工作的通知》(萍府办明〔2018〕4号)的要求,交通畅通工程要采取一月一汇报、一季度一调度的工作方式,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各责任单位分管领导、具体工作负责人要及时加入城区交通畅通工作微信群,并于每月4日前将项目进展情况表送主要领导审核后报送至市规划局,市规划局将进展情况汇总后每月5日前报市政府。

责任编辑: ping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