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乡拼团购房189群(21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2人申请入群

经开区大力提升城乡人居环境

发布时间: 2018-05-14 16:22:07

来源: 萍乡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本报讯(肖春桃)为建设生态宜居家园,萍乡经开区以集中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和农村清洁工程攻坚活动为抓手,切实改善城乡人居环境。城区秀美、村庄优美、生活甜美、邻里和美……乡村美景与城市文明交相辉映,犹如一幅美丽的山水画正在经开区大地徐徐展开。


  经开区着眼于城市生态化的定位,科学规划城市空间布局,将绿色生态理念落实到城市空间布局、土地利用、产业发展等各个专项领域,让城市再现绿水青山。大力推进城市基础设施建设,2016年至2018年续建、新建重点新型城镇化项目33个,总投资约304亿元。高标准推进海绵城市建设,着力解决城区排水管网通畅、市区道路硬化、水体净化、环境绿化、热岛效应等问题,致力于打造萍乡城市生态新名片。


  针对影响城乡市容环境的“顽疾”,该区开展“四清五治一整洁”城乡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累计投入资金3000万元,新建日处理300吨的压缩垃圾中转站,购置抑尘车、洒水车、巡逻车20余辆,更换分类垃圾箱2000余个。不遗余力整治高铁沿线环境,共清理垃圾5000余立方米,整平闲置地块4万余平方米,覆绿5.14万余平方米;拆除乱搭乱建铁棚88处、面积1.45万余平方米;完成房相改造1.3万余平方米。强化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工地周边100%设置围挡、出工地车辆100%冲洗、建筑施工现场地面100%硬化、喷雾除尘设施100%配备。始终保持打击“两违”高压态势,一季度全区共拆除违章建筑28处、面积约8560平方米,实现“两违”增量为零的目标。


  该区健全城市长效管理体制机制,构建大城管格局,实施城市环境卫生管理“日清日新”制,日均转运生活垃圾110余吨。推行市容市貌整治“日治日新”制,打造靓丽街区。创新市政、园林、路灯管理工作“日维日新”制,扮靓城市容颜。在农户中开展“卫生户”“文明户”“清洁户”等评比活动。引导制定村规民约,逐步形成群众自主决策、自我管理的长效机制。目前,“河长制”“门前三包”“路长制”等长效机制均已落地生根,并发挥作用。与此同时,将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纳入年度部门单位绩效考评范畴。


  在持续深入推进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进程中,经开区将不断探索完善工作机制和运作模式,逐步实现城乡环境卫生治理制度化、规范化和专业化,努力让家园更美丽,城乡居民生活更幸福。


责任编辑: ping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