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乡拼团购房55群(24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1人申请入群

湘东区刷新城乡环境高颜值

发布时间: 2018-05-08 15:30:21

来源: 萍乡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湘东讯(陈浩)近两年来,在打造“干净湘东”及其升级版的过程中,湘东区城乡环境取得飞跃变化,提升了湘东人的幸福感,同时也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高度肯定,去年先后两次获全市城乡环境考评第一名。


  把城乡环境整治作为重要惠民工程和改善投资环境的大事来抓,该区着力探索构建一套完整的长效机制,推进整治成果长效化。成立了行动领导小组,通过层层传导压力,级级压实责任,形成干群联动、齐抓共管的全民共创局面。坚持以制度管人管事,将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纳入全区科学发展观综合考评内容。同时,该区还建立了“四子”激励问责机制,统筹400万元资金用于科学发展观综合考评奖励,对工作表现突出的乡镇“奖票子、给帽子”,工作效果差的乡镇“丢面子、挪位子”。


  营造环境整治浓厚氛围,积极引导全民齐上阵。穿梭于湘东城区的大街小巷,随处可见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正在劝导不文明行为,流动的身影成为湘东一道美丽的风景线。在农村,创新设立“移动会场”,把会议室摆在群众家门口,以组为单位,召开“户主会”,面对面地向群众宣传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垃圾处理、文明“湘”风建设。如今,从集镇到乡村、从机关大院到农家屋场、从街头巷尾到田间地头、从党员干部到普通百姓,对湘东的认同感、幸福感、归属感进一步增强,主人翁意识不断形成。


  从解决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问题入手,该区打出环境整治组合重拳,推动实现整治全覆盖。在城区,通过推进城区主干道和35条小街小巷的“白改黑”工程,城区主次干道绿化亮化工程等,城区面貌焕然一新。在农村,通过实施“四清五治一整洁”专项整治,完善城乡垃圾“户分类、村收集、乡镇转运(处理)、区处理”的四级运行机制,改变农村生活卫生陋习,并带动出大丰村、南竹坡等一批新农村典范。通过“升级版”河长制,对境内河流及支流、水库实行一河(库)一档”、“一河一策”,形成长效管护机制,同时全面推进大沙江水源应急工程等一大批重点工程,加强水资源保护管理工作力度。在高铁沿线,荷尧、老关等乡镇,彻底拆除违章建筑和有碍观瞻的构筑物以及违章、破损广告牌,如今的高铁沿线正蜕变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责任编辑: ping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