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乡拼团购房85群(19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9人申请入群

环境整治让农民吃上“旅游饭”

发布时间: 2018-04-14 14:49:20

来源: 萍乡日报

分类: 其他楼讯


  游客熙熙攘攘的脚步声,惊醒了春日的凤栖小镇,也让宣风镇竹垣村热闹起来。阳光透过茂盛的苗木,洒下一个个柔和的光圈,也暖了村民邹咸盛的心:“今年春节以来,已入账10余万元。”

  邹咸盛所在的竹垣村,以前由于房屋乱搭乱建现象严重,环境卫生极差,发展相对滞后。自去年宣风镇开展高铁沿线环境卫生整治以来,该镇投资约200万元,以全国花木之乡为依托,以竹垣村为核心,对周边整体环境进行提升,包括新建、配套建筑,新建、翻新道路,实施景观绿化等。同时,对街道进行房相改造,着力建设具有民俗风情的特色文化小镇、旅游小镇、生态小镇。

  如今,漫步凤栖小镇,四周树木环绕,道路平坦宽阔,串起座座徽派农舍,明窗净几,花香满院。焕然一新的小镇,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观光旅游,也给村民们带来了增收商机。

  去年下半年,老邹无意间向儿子说起村里发展旅游的事,在外经营宾馆的儿子一听,建议他将自家种植的蔬菜瓜果基地搞开放式经营。“村里发展旅游,游客就会有观光需求。”电话中,儿子向老邹算起“增收账”。听完儿子的一番“高见”,老邹当即拍板,这事可行。

  按照儿子的方案,老邹的蔬菜瓜果基地免费向游客开放,游客可自行拍照、观光、采摘、种植,在游客购买产品时才按市场价格收取价款。这样一来,来基地的游客渐渐多了起来,自己种植的产品也不愁销路了。

  在宣风镇竹垣村,像老邹这样借助乡村旅游,走上增收路的村民并不是个例。

  在县城做餐饮的吴斌,去年6月份得知村里要发展旅游,他回到村,将自家房屋装修一新,办起了农家乐。“春节期间,来凤栖小镇的游客特别多,我们店的营业额基本上每天都在五六千元。”吴斌说,自家的房子不用交房租,经营利润十分可观。他相信随着凤栖小镇的进一步发展,不仅会吸引更多游客,也会给他带来更多收入。

  “目前,我们小镇有10多家饭店,还有几家正在装修;现代农业的发展,也吸引了不少人前来投资兴业。”凤栖小镇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他们将有效开拓“农游”市场,为农业产业、乡村餐饮业发展提供配套,实现服务功能多样化,推动乡村旅游多元化发展,有效拓展延伸乡村旅游产业链。

责任编辑: ping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