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乡拼团购房116群(10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0人申请入群

首部城市更新及存量改造领域白皮书发布

发布时间: 2018-01-22 17:36:47

来源: 新华网

分类: 本地楼市


  纵观世界城市发展历史,在经历了增量发展为主的阶段后,城市往往进入以存量空间资源为载体的发展阶段。经过30年的快速城市化后,中国也开始面临城市更新与产业升级的迫切需求。

  1月19日,国际金融地产联盟在中英城市更新及存量改造国际交流峰会上,正式发布《2018中英城市更新及存量改造白皮书》,这是中国首部城市更新及存量改造领域的白皮书。

  据国际金融地产联盟常务理事、泰禾集团战略投资部存量资产与海外地产投资总经理张平介绍,该白皮书为中国的城市更新提供大量可借鉴的经验与案例,以帮助中国城市更新及存量改造事业取得巨大的发展。而这些举措,将让中国的房屋和城市价值,因为能够“逆生长”而持续提升。

  白皮书指出,随着中国城市化进程不断推进,从旧城改造、城中村改造,到产业转型、产业升级带动区域转型,中国城市更新内容在不断深化。人本主义的城市发展,秉持尊重多元文化、包容城市多样性的原则,应该保护历史文化传统,改善居住空间环境,完善基础设施体系,提高城市运营效率,鼓励科技研发创新,培育新的经济增长动力,推动可持续发展,增加城市时尚和活力。相应地,城市更新也可主要分为历史街区保护、棚改旧改、基础设施更新、建筑功能转换、工业遗址再开发、创新共享升级、城市填充、生态更新等实践类别。

  白皮书称,在政府主导规划并对具体城市更新方案进行审批的前提下,各城市也鼓励对项目进行市场运作,并在公开公平的原则下欢迎市场主体的参与和加入,但同时也对该等市场主体的资质能力施加了相应的要求。在过往的城市更新实践中,也出现了各房地产开发企业的身影。

  鉴于城市更新项目的资金压力巨大,寻找合适的合作伙伴对资金筹措、分散风险等方面大有裨益。在中国较为常见合作模式中,实施主体在取得更新项目的土地使用权后,将全部或部分土地使用权作为投入。另外的合作方式提供资金用以后续的开发建设,合作各方根据各方的投入分享项目利润。

  白皮书显示,截止到2016年,中国有57.3%的人口居住在城市,预计到2050年,还有3亿人将搬进城市,这相当于美国的全部人口。这些具有挑战性的数据揭示了一个问题,那就是中国城市更新与产业升级迫在眉睫。包括快速城市化的遗产、开发密度降低与环境影响、经济转型、新技术的挑战、对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需求等方面。

  该白皮书分析,城市更新为开发商在黄金地段开发高质量项目提供了新的机会,并由此获得更长期的回报。这就需要首先抓住机遇,同时提供强有力的领导和在质量方面的承诺,另外在较早的阶段准备全面的可行性研究以协助决策,通过政府方面的支持,定制多维度更新计划和保证公共空间的价值。

  作为白皮书的撰写机构代表之一,第一太平戴维斯北京估价部董事胡建明认为,一个城市的功能与进步与社会和谐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中国既有建筑的更新改造诉求,与西方国家略有不同,除满足传统的“存量改造”,亦有满足帮助吸纳人才的刚性需求功能。

责任编辑: pingxiang2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