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乡拼团购房194群(14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0人申请入群

请周知 铁路春运新变化 方便你回家

发布时间: 2018-01-19 18:50:36

来源: 萍乡之窗

分类: 本地楼市


春  运

       中国江西网讯2018年春运将于2月1日启动,即将来临的春运,乘火车出行有哪些变化呢?


        1月18日,江南都市报全媒体记者从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为期40天的2018年春运铁路运输方案已经出炉。今年春运为了方便旅客,南铁在车站窗口、自动售票机以及具备条件的列车上实现支付宝、微信扫码支付功能。同时,加开春运旅客列车112对,在开设近2000个(台)售票窗口的基础上,增加“铁路12306”微信小程序,方便旅客出行。


  客流:节前平稳有序节后高度叠加


  2018年春运将从2月1日起至3月12日结束,为期40天。今年春运,南铁预计将发送3055万人次,同比增加281万人次。“我们预计,江西和福建两省将分别发送1500万和1555万人次。其中,3月4日将出现客流峰值。”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客运处副处长郭雪华说。


  目前,南昌市各大院校将集中在1月下旬进入寒假,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学生流与务工流出现了时间差,形成了出行错峰。因此,今年春运我省将出现节前平稳有序、节后高度叠加的态势。


  “根据测算,节前我们将发送旅客980万人次,主要为西南、郑州、武汉以及管内南昌、景德镇、赣州、福厦线方向;节后发送旅客2075万人次,主要为管内去往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福州、厦门等方向。”郭雪华说。


  按照往年的情况,今年2月20日(正月初五)至2月27日(正月十二)将是务工人员大量外出时刻,客流集中、峰值高,将形成节后第一个客流高峰期,日均客流约92万人次;3月3日(正月十六)至3月6日(正月十九)探亲客流返程,将进入第二个客流高峰期,日均客流在91万人次左右。


   运力:加开列车112对增开“夜间高铁”


  为应对春运,南铁分别制定了基本列车运行图、加开列车运行图和应急客车运行图三种方案,共开行旅客列车585.5对,其中加开春运旅客列车112对。


  因武九高铁、九景衢铁路首次投入春运,南铁管内路网进一步完善。记者注意到,与往年春运相比,今年春运旅客路上时间将得到大幅压缩。南昌至北京、武汉的旅行时间压缩至约6、2;南昌至兰州、厦门至郑州开行高铁动车,最快时间缩短了一半。


  此外,春运期间,江西南昌和福建福州将首次开行去往重庆方向的“G”字头动车,赣渝、闽渝间的铁路出行将更加便捷。


  同时,南铁还在沪昆、合福高铁加开去往上海、广州、杭州、长沙、贵阳等方向的“夜间高铁”,共计26对。


   购票:车站窗口、自动售票机实现扫码支付


  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南昌车站副站长周苑说,今年春运,南铁管内各地共计开设售票窗口近2000个(台),其中人工窗口534个,代售点窗口608个,自动售取票机835台。此外,南铁在管内车站窗口、自动售票机以及具备条件的列车上实现支付宝、微信扫码支付功能,并在自动售票机上新增异地售票功能,使自动售票机发售的车票范围扩展至全国铁路各次列车车票。


  另外,南昌站和南昌西站一共增设10台自动实名制验证检票机,可实现5秒内自助“刷脸”,完成票证人核验的快速出行。


   配套:增开夜间公交服务后半夜高铁旅客


  南铁有关人士表示,针对后半夜开行“夜间高铁”的情况,南昌西站也增开了夜间公交。


  同时,为了方便旅客出行查询信息,“铁路12306”微信小程序正式上线,旅客可通过登录12306账号查询列车停靠站信息和管理本人行程。“南昌铁路”微信公众号推出“南铁2018春运购票我查查”小程序,方便旅客查询火车票预售期。


  南铁12306客户服务中心增设服务岗位60个,全天候接受旅客问询;“南昌铁路”官方微博、今日头条号推出“你问我答”栏目,在线为旅客春运出行释疑解惑。



责任编辑: pingxiang2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