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乡拼团购房118群(12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4人申请入群

别被网红INS家居美图骗了,这四种布置千万别学!

发布时间: 2018-01-17 18:09:40

来源: 清单

分类: 本地楼市


你们都爱在装修前get各种网上的家居美图,“这张图的感觉我超喜欢”,“我想要这个颜色的壁纸”,“感觉这个灯和我家很搭”……

先等等,家居美图中呈现出来的效果,很多都是为了抓住你的眼球,使用到生活中时还是会有很多的差别,你可不能被各种家居美图的华丽外表所迷惑。

今天我们先来说说客厅吧,在参照网络上家居美图与家装博主的家时,有哪些是我们需要注意、不能乱学的呢?

水泥自流平

水泥自流平这种本是地面找平的工艺,现在算算也是家居界的网红了,网络上铺天盖地都是推荐水泥自流平地的图片与文章,是要感谢安藤忠雄大师的混凝土审美观呢,还是水泥自流平真的很棒?

虽然喜欢它的人很多,可我不推荐。

简单来说,水泥自流平就是水加上材料调和成水泥浆料,根据地势的高低自行流动成平整状态,最后凝结固化。

当然,你最早在农村里见过的水泥地不是水泥自流平,前者是水泥砂浆搅拌后铺成的,后者是用水和专业的水泥粉调和铺成的。


如果你是冲着价格选择水泥自流平,很遗憾,它的价格其实赶超实木地板

可以用在家里的水泥自流平分很多种:

1.简易版水泥自流平


它是专业的水泥粉与水调和而成,价格在每平米 90 - 110 元左右不等,施工达到标准要 25 天,期间需要天天维护。开始使用后容易起灰。

2. 豪华版水泥粉光

它的厚度是普通水泥自流平的两倍还要多,在 20 mm 左右。价格在每平米 200 - 300 元不等。先铺粗水泥,再铺细水泥,工艺稍复杂,表层均匀细腻不太容易开裂,但施工麻烦,会做的工人不多。

我们在家居美图上看到的水泥自流平,大部分就是它啦,这是德国的新型水泥材料,可以用在地面墙面,无缝拼接,硬度高,不容易开裂,纹路气孔媲美大理石,但是大家都知道啦,好东西的最大的缺点就是贵,嗯,每平米在 800 元左右。


以上说的只是原材料的基本价格,不包括人工费,一个做水泥自流平工人的费用是简单找平工人费用的 3 倍,这还是你能找到的情况下。

水泥自流平对工人的专业要求很高,就算你找到了,同样的时间,这个专业的工人更愿意接大平米数的活。再算算施工时间,每天的工费用加上原材料的费用,并不比铺木地板便宜,磐多磨就更不用说了,价格赶超实木地板。所以如果你是认为水泥自流平的价格便宜而选择,我劝你还是打消这个念头吧。

如果你是冲着美观而选择水泥自流平,那就只能接受会开裂的结果

美貌水墨感的水泥自流平获得无数人的好评,但是水泥的天性就是开裂,所以不管你用多贵的材料、人工、技术,都不能阻止它的开裂,只是开裂大小和时间长短的问题了,贵的会比便宜的开裂情况要好一些。

如果你是冲着省事选择的水泥自流平,那你可不要小看这位前期施工教主、后期维护翘楚的麻烦精了

便宜的水泥容易开裂,经常保养费时费力,开裂后只能重新洒水覆膜,为期三天;贵的像磐多磨这种每三个月就要进行一次打蜡保养才能保持它的美貌,营养实在是很难跟上啊。

总结起来就是这样:


所以实在是喜欢又不想那么麻烦,可以选择水泥砖和水泥漆,除了不是真正的水泥,各方面的性价比都不错。


水泥砖


水泥漆

现在明白我不推荐水泥自流平的理由了吧,文章说得再好听,图片拍得再美丽,毕竟是用在家里,考虑的因素实在太多,如果你不是一个钱多多不怕麻烦、水泥自流平的死忠粉,选择时一定要慎重!

一灯走天下

现在的小年轻们(我我我)已经快要将吊顶这种东西扔进历史的垃圾桶里了。究其原因还是在于住宅面积变小,成本高,功能重复。


吊顶+主灯

吊顶除去隐藏中央空调和新风系统,大部分是为了隐藏灯带、平衡屋顶而存在的。之前很多人不管是依照经验还是询问了装修公司,装出来的时候不仅做了吊顶灯带,还做了顶灯,它们都属于为大环境提供光源,功能重复了。二选一中,因为成本问题,大部分人都舍弃了吊顶。

所以在家居美图中也出现了在大平顶上只挂了一盏灯的设计:


不要吊顶但也并不是说平顶上只放一个主灯就 ok 了,这种设计看看就好了,千万别学。因为:

光线昏暗

只有一盏灯,瓦数太高了会刺眼睛,一般选择瓦数不太高的灯,但是也会出现一个问题,就是昏暗。


家中若是昏暗就容易使人疲倦,缺少活力,屋子面积越大,这种情况越明显。所以说,现在客厅利用率低也有光线不够充足的原因。

光源太少

家中只有一个大环境光源。若是想看书,根本不够亮度,若是想小憩,又会嫌光太亮。家中有一处好看的景,没有光线的辅助也只是没有翅膀的天使。


屋内光线层次单一,不温馨

因为只有一个照明的原因,整个空间的层次很单调。到了夜晚,再精心设计的家都显得平淡无奇。


如果你不想要吊顶,又希望家里住得舒适,多种光源不可少:


标黄位置是在一个客厅中除了大环境光以外正常需要光源的几个位置:

电视周围作为电视补光使用。

沙发两侧需作为阅读、休息的照明使用。

茶几上需要功能照明使用。

为了避免该亮地方不亮,该暗地方不暗的情况,可以用多点照明的方式。


上图中一共有 6 处光源,你们找得到吗?顶部筒灯解决了屋内大环境照明问题,沙发处的壁灯解决小憩时的光源,桌面的台灯解决看书的光源,右上方的多轨吊灯解决了展示与使用的光源,餐桌上方的吊灯解决进食的光源,水台上的灯管解决操作使用的光源。


多点照明客厅

每一个灯源都有属于自己的作用,该亮的地方亮起来了,该暗的地方暗下去了,环境自然就舒服了。

筒灯作为大环境光源使用,为平常的走动与视觉提供足够的照明,但又不会过于刺眼。


多轨射灯可以根据自己房间的大小选择个数的多少,还能根据需要光源的位置调整射灯的方向。

台灯放在沙发的两侧,做为点光源使用,看书、休息时可以用到。


落地灯如果是钓鱼灯就能够将茶几上方照亮,省去了主灯。还能在小憩时休息得更舒适。


如果不想摆放过多的光源,主灯可以使用吸顶灯或者吊灯来增强室内的光线。

总之,为了使生活更加舒适,光源可以有多个选择,可别像一些家居美图中那样只挂一盏灯哦。

颜色太白

在一个大晚上,我的朋友给我发了下面这张照片,很兴奋地告诉我她要把家里都装成白色的,当时已经睡眼惺忪的我因为没有调手机的亮度,差点被这张图闪瞎眼。于是我不得不爬起来跟她长篇大论了一番。


超白的家居美图

这种纯白的家装当然美得不行,我也非常喜欢。只是这种效果真的只适用于在图片里欣赏,不适合照搬进家中。

落了灰很难发现,不勤快打扫的话不利于健康

常住在家中,就需要有通风。南方因为家中湿气大,需要经常开窗通风,容易将灰尘带入;北方风大不经常开窗,但屋内干燥,免不了落灰。浅色相对于深色来说落灰更不易发现,纯白就更不用说了,白色的折光率很大,灰尘隐匿其中难以察觉。室内这些不易察觉的灰尘就是健康的隐形杀手。它不会提醒你去除尘,反而会让你心安理得地认为家中干净无比。

不耐造

很多人喜欢纯白色的家装,很大一部分原因是显得干净整齐。主要还是因为懒且不愿意收拾,哈哈。


你想象的样子

但这仅仅只限于图片上,生活中总会有一些零零碎碎的物品出现在你精心打扮的家里,不是为了美,只是因为生活。例如:

你男朋友的袜子、一堆扔在桌上的零食、你妈妈担心你沙发容易脏而买的坐垫、以及你打翻的一杯咖啡出现了不可逆的污渍。而这些东西的出现,必将成为这整个纯白色屋子的焦点。


你住进去后可能的样子

最主要的是时间一长,白色氧化会变成米黄色,整个房间会变得非常具有年代感。除非你是一个自律性非常强,强到一有东西乱入就能立马解决、并且不定期地翻新更换物品的人。对于只想在家舒服休息的人来说,纯白家装的代价太大了。

太亮

曾经的办公室因为在仓库,所以就全涂成白色的增加亮度,但因为有天窗,每当阳光洒下来的时候不仅是眼睛疼,整个脑子都很不舒服。


不得不说一说我都还没去过现场就被闪瞎眼的纯白色住宅了,从顶到墙,从墙到地板再到家具,全是白色。若是低层为了增加亮度也就罢了,高层的话,这么白茫茫的一片得把眼睛给弄坏了。


黑色之所以是黑色因为它吸收所有的光线,白色之所以为白色是因为它反射所有的光线,就那么一个屋子,你就是焦点!再多说一嘴,过亮的房间容易增加人的紧张感,不易得到舒缓。

所以,纯白色的整体家居不适用于搬进正常生活的家中,你若非常喜欢白色,不妨给家里多添一些色彩来放松自己吧~

点缀法

利用绿植、抱枕、灯具和装饰画来增加屋内的颜色。


色块法

利用地毯和窗帘这类大面积的软饰更换其它稍深的颜色,以缓解屋内过亮的情况。


也可以放一张较大的有色彩装饰画,或挑一把色彩活泼的单椅来调节屋内太白的气氛。

两块地毯

现在有很多家居美图中,会出现这种放两块叠加的地毯来增加住宅层次感的设计,美是美了,但你要说放在家里,我要对你 say no!


吸灰

地毯是细菌滋生的地方,沉积在地毯中的灰尘和细菌很容易因为经常的走动而群魔乱舞。只放一块还算比较好,但若是两块,你就等于拥有了两个“吸尘器”。

不好打理

地毯吸灰后变脏,很难恢复到以前的光鲜,影响家里的美观。便宜的扔了再买一块,问题不大,两块可能就有些难受了。贵的就别说了,扔也不是不扔也不是,于是只能默默收起来变成鸡肋。一块地毯的打理价格不低,两块就更别说了,若是经常做清洁也是一笔肉疼的费用。


再者自己清理的话,由于地毯多孔隙的特性,藏污纳垢后很难清洁得彻底,两块地毯叠放在一起,最脏的地方是哪里呢?那肯定就是重合的位置了,从第一块过滤到第二块地毯上的细小灰尘,作为一个卫生死角,污垢会越来越多。所以懒人们还是好好享受在家的舒适时光,不要为自己找麻烦了~

影响走动

因为地毯是有厚度的,叠加起来的地毯并不平整,重叠处会隆起一处小鼓包。


我曾经被展厅里两块没有及时整理好的地毯绊倒,脑门磕到桌角,然后坐在地上思考人生很久。


家居美图中这些叠放的地毯纯粹是摆拍,为了照片的构成,为了色彩的搭配,为了层次的丰富,单单不为了你。若不想影响自己在家中的路线体验和安全,快打消这种叠放地毯的纯美观设计吧。

家居美图数不胜数,无论有多美,最终都是为了舒适,有些需要时间检验才能避开的坑 就在这里先给大家提个醒啦。

责任编辑: pingxiang2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