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乡拼团购房129群(21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9人申请入群

好看的家不是用漂亮的家具堆砌出来的,你还要知道这些设计法则

发布时间: 2018-01-17 18:08:41

来源: 造居

分类: 本地楼市


很多时候,我们会被陈设在展览或者样板房的家具所吸引,买回来却发现怎么摆感觉都不对。家具都一样,为什么人家那么好看到了自己家就那么丑呢?




那可能是因为你不知道家具的搭配不仅仅是好看就可以了,它还和一些设计的法则息息相关,里面包涵了设计师多年的专业功底和审美在其中。

无论是室内装饰的形式与造型,色彩的组合,还是材质的运用,都是建立在美学原理的基础之上,本期我们就来看看有哪些可以运用在软装搭配上的小技巧。




一个色彩在空间不断地重复

一个叫杰杰的姑娘,她改造过不少的老旧出租屋,也许算不上精致,但无一不例外都令人感到很舒适。




在改造一栋80年代末的破败小楼时,她告诉造君,对于家具的选择其实是颇有讲究的。老建筑自带的花砖线条上绿色是构成的一部分,所以门帘的颜色会有意地选择同样色系,她认为质感、线条、颜色等搭配元素要相互呼应,空间才有韵律感和协调性。




她的这种做法在颜色方面称作为「流动色彩」,也就是一个色彩在一套房子每个空间里面不断地重复在不同的物品上。这种方式会让你感到这个色彩在整个空间内流动,也更具统一感。




色彩的黄金比例 6:3:1

奥古斯丁说过:“美是各部分的适当比例,再加一种悦目的颜色。”关于比例最经典的莫过于黄金比例分割,它是艺术与建筑最理想的比例,当你不知道用什么样的比例来规划居室空间时,1:0.618的黄金比例再适合不过。




除了黄金比例,其实还有一个色彩方面的黄金比例—— 6:3:1,这是色彩的一个基本法则。指的是主色彩占60%,次要色彩占30%,辅助色彩占10%。




举个例子,运用在一间卧室上那就是墙壁占用的比例是60%,家居床品和窗帘之类占30%,剩下10%是小的饰品和艺术品,这个比例在任何地方都是适用的。




利用几何图形的错觉

大家都知道,我们的眼睛有时会根据习惯对一些现象做出错误的判断。比如垂直有序的直线给人空间的高耸感,有序的水平线给人空间的宽阔感,镜面的应用具有扩充空间的感觉。我们可以充分利用这些几何图形的错觉来弥补一些户型的缺陷或打造不一样的空间。


居室中有序重复的竖线能产生增高空间的感觉,如果是低矮的住宅,用垂直的线条或墙纸一直贴到天花板,可以在视觉上增加空间高度。




同样小户型的住宅可以充分利用镜子来扩充空间感。




用方块的错觉和叠加对一些空间进行功能划分,使空间错落有致。




营造节奏和韵律感

歌德说建筑是凝固的音乐,如果在建筑中应用到节奏和韵律,建筑会富有一种独特的音乐美。在建筑表现中,节奏指的是一些元素有条理的反复、交替和排列,在视觉上感受到动态的连续性,产生节奏感。




民宿「取舍」就有一种独特的韵律和节奏感,在大堂有一个很亮眼的设计。它原本是楼梯的扶手,设计师用线条来代替。




钢的硬朗与天窗投射出的光的柔和有种奇妙的视觉感官。阳光穿过线条,洒落在地面之上,形成了极富韵律却有变化无穷的光影效果。




楼梯是家最能体现节奏与韵律的所在,要盘旋而上要么蜿蜒起伏,想要营造节奏和韵律感的小伙伴可以在这上面下功夫。

责任编辑: pingxiang2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