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乡拼团购房115群(7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6人申请入群

总投资4200余万元,湘东区新建水库工程已经进入了扫尾阶段

发布时间: 2018-01-05 12:08:38

来源: 萍乡日报APP

分类: 本地楼市


新年第一天上午(1月1日),广寒寨大沙江的薄雾仍未散去,但在高达39.32米的大沙江水库大坝上,却是一派火热的施工场景。

 

 


大沙江水库抗旱应急水源工程于2015年12月8日正式开工建设,是湘东区30年来最大的新建水库工程,库容173万m³,建成后能够解决广寒寨乡近6000人的饮水问题。


700多个日夜,近百名工人“白加黑”、“5+2”,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工地上,当地土生土长的文小军正在现场制作着模板,“家乡能够修建水库是件大好事,作为当地百姓能够参与其中更是无比骄傲、自豪。”

 

 


  “修建大沙江水库的自然环境恶劣,道路崎岖狭窄,山体滑坡时有发生,运送原材料的货车司机时常胆战心惊;遇上雨雾天,施工进度经常受阻。”作为水库建设项目负责人,老文一直驻守在一线。元旦当天凌晨3点,牵挂工人施工安全的他从梦中惊醒。一大早,他就来到坝顶施工一线,关注工人的施工情况,并再三叮嘱他们做好各项安全防护措施。


2016年6月8日,大沙江水库截流;2017年12月2日,主体工程全面完工……回想起一个又一个的时间节点,看着眼前一项又一项的工作进入尾声,全程参与其中的湘东区水务局工作人员不禁感慨:看着大沙江水库建设就如同看着自家孩子渐渐长大一般,很有成就感。

 

 


截至目前,总投资4200余万元的水库工程已经进入了扫尾阶段,后续还剩下坝顶路面栏杆、引水管道延伸工程、环保公路建设和植绿工作。预计今年3月水库将实现截流蓄水,为广寒寨乡及周边近万人输送源头活水;3.5公里的环湖公路即将在水库周边延伸,串联起广寒寨四八门景区、白竺青草湖景区,助力当地的旅游扶贫。


 

站在40米水库大坝高处,记者一行遥望着远处的群山,不由憧憬起广寒寨未来可期的湖光山色、无边光景、美景如画。

责任编辑: ping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