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乡拼团购房242群(23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5人申请入群

2017年年度城乡规划要点工作责任分工

发布时间: 2017-11-23 00:27:02

来源: 萍乡楼盘网

分类: 政策法规


一、深入推进改革,巩固规划管理新体制

1、深入推进城乡规划管理体制改革。进一步加大放权力度,把能放的权力放到基层分局,实现高效快捷服务。进一步理顺与新体制相适应的思想观念、工作方法、职责分工等配套措施体系,规范流程,强化管理,切实转变机关工作重心,释放分局发展活力,放管结合,建立适应我市城乡发展要求的规划工作新体制。(责任单位:法规科;配合单位:审核审批科、各分局;时间节点:长期)

2、加快推进城乡规划法制建设。强化依法行政,按照“三单两制一网一平台”要求,明确部门职责清单和工作标准,行政许可运行流程,监管机制以及中介服务清单,规范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行为。制定《萍乡市规划局依法行政标准化手册》,实施规划服务标准化工程,切实做到依法审批、规范行政。(责任单位:审核审批科;配合单位:法规科、各分局;时间节点:6月份)

3着力做好项目的规划服务。强化“三年大变样,核心在城建”的担当意识,梳理全市城建项目、民生项目、工业项目和重点开发项目,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主动服务,靠前服务,确保项目尽快落地实施。启用规划管理信息系统,建立规划监察执法新平台,全面实行网络办公,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相结合,让实体政务服务大厅向网上办事大厅延伸,让企业和群众办事更方便、更快捷、更高效。(责任单位:审核审批科 ; 配合单位:信息中心、监察支队、各分局 ; 时间节点:6月)

4创新规划宣传工作。进一步提升萍乡规划政务微博和公众号影响力,加强规划宣传的策划,以积极主动、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营造和谐融洽的舆论环境。(责任单位:办公室;配合单位:各分局、信息中心;时间节点:长期)

5、推行监察执法“双随机一公开”改革试点工作。即: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随机选派执法检查人员,及时公布查处结果,制定《萍乡市规划局“双随机一公开”工作手册》,创新监管方式,完善事中事后监管,用制度防范权力滥用,提升监管的规范性、公平性和有效性。(责任单位:监督科;配合单位:监察支队 ;时间节点:6月份)

二、聚焦服务大局,构建城乡快速发展新格局

6、全面完成“多规合一”规划编制和总规修编工作,重点解决城市空间布局、功能完善和工业园区选址等重大问题,积极探索编制市域空间规划的路径和模式,积极推进相关专项规划编制工作。(责任单位:编制科 ;配合单位:各分局 ;时间节点:12月)

7、加快推进城市设计工作。做好重点区域和重要节点的城市设计,挖掘传承具有我市地方特色的建筑风格,着力推进一河两岸、生态新区和重点地段的城市设计,在体现城市文化的基础上,彰显城市个性;做好一批精品道路、品牌商圈、生态走廊和城市地标规划;开展大型建筑的空间、形态、功能、天际线和色彩设计,注重城市天际线和区域景观设计,提升城市的景观特色和视觉品位。(责任单位:编制科; 配合单位:各分局;时间节点:长期)

8、加快推进特色小镇规划。按照全面提升小城镇建设水平和发展质量的要求,加强镇村规划,推进乡村建设规划编制,科学编制特色小镇建设专项规划,统筹乡村空间、资源、设施和建设,适时开展乡镇总体规划修编;依据《江西省村庄规划编制审批指导意见》要求,着手开展村庄规划修编,切实加强传统村落保护;全面实施《乡村建设规划许可实施意见》,严格执行农房建设标准,加快建成一批各具特色、富有活力的现代制造、商贸物流、休闲旅游、传统文化、美丽宜居等特色小镇。(责任单位:编制科;配合单位:各分局;时间节点:长期)

9、探索推进地下空间利用规划。科学推进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提高城市空间资源利用效率,发挥城市地下空间综合效益,促进城市持续健康发展。(责任单位:编制科 ; 配合单位:市政科;时间节点:长期)

10、切实推进城市建成区“两违”建设专项整治工作。按照市委市政府“两违”整治工作要求,完善“打违办”工作机构和运行机制,加大打击“两违”工作力度,着力形成“县区政府(管委会)履行执行主体责任,相关职能部门履行执法主体责任”的工作格局。同时,进一步强化内部规划执法监督检查,做好各分局及市规划监察支队的规划监察执法委托工作,开展好规划监察、巡查工作,定期对各分局、市规划监察支队进行业务指导、监督和考核。(责任单位:监察支队、监督科;配合单位:各分局;时间节点:长期)

三、坚持从严要求,促进自身建设新提升

11、加强机关党建工作。继续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切实抓好以党员干部为主体的理论学习教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市的战略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责任感。加强机关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保证党建工作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大力加强工、青、妇等群团组织建设,全年开展4次左右的群团或工会活动,丰富业余文化生活。 (责任单位:机关党总支、工会;配合单位:各党支部 ;时间节点:12月)

12、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依据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工作规划,结合规划工作特点,制定年度实施细则,将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一起研究部署、一起组织实施、一起检查考核。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市委相关规定和我局有关制度,以预防、监督、惩处、保护为主要环节,进一步规范惩防体系建设,突出监督重点,完善监督制度,着力打造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责任单位:组织人事科;时间节点:12月)

13、切实推进意识形态工作。按照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领导班子对本单位意识形态工作负主体责任,要把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领导班子其他成员根据工作分工,按照“一岗双责”要求,抓好分管科室和单位的意识形态工作,对职责范围内的意识形态工作负领导责任;切实按照《萍乡市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检查考核工作方案》要求,抓好具体落实。(责任单位:组织人事科; 时间节点:12月)

14、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制定年度学习计划,将业务学习和政治学习合并进行,深化学习培训内容,拓宽学习培训渠道,强化学习效果考核,为全局同志的能力提升和业务发展创造条件。加快形成机关、分局、局属单位多渠道的干部交流使用机制。实施局绩效量化考核,探索建立科学的考核导向和评价机制,实现事事有人干、件件有落实、工作高质量。(责任单位:组织人事科;配合单位:各分局;时间节点:12月)

15、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全面落实规划服务首问责任制,切实增强工作主动性,变“坐诊”为“出诊”,着力实现从静态规划向动态规划、实施规划的转变,局机关加强主动协调和条线指导,各分局增强服务意识,积极为区委、区政府工作决策,提好建议,抓好落实。(责任单位:办公室; 配合单位:各分局 ;时间节点:长期)

16、做好依法信访和扶贫攻坚工作。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强化责任落实,形成覆盖全系统的信访格局,依法化解信访矛盾,维护群众合理诉求。扶贫措施上要更实,精准施策,切实帮助困难群众改善生产生活。(责任单位:办公室;时间节点:长期)

17、做大做强局属各事业单位。规划勘察设计院要继续深化薪酬管理和中介机构改革;规划勘察设计院、信息中心、规划勘察测绘院要完善、整合现有数据信息,并结合“多规合一”工作契机,加快推进城乡规划管理系统的信息化、数字化,着力打造城市地理信息系统数据库平台建设; 规划展示馆要推动落实新馆建设,高标准设计,严要求施工,展示萍乡规划新形象。(责任单位:各下属单位;时间节点:长期)




发布日期:2017-03-23

责任编辑: ping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