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乡拼团购房210群(18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6人申请入群

鹅湖公园:闭园三月期待嬗变

发布时间: 2017-11-08 23:20:46

来源: 萍乡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11月5日起,鹅湖公园进入了为期3个月的封园施工阶段。这座于1993年开放的公园迎来了建园以来最大的一次提升改造工程。

  改造现场

  原鹅湖公园一角

  海绵改造万龙湾片区不再“看海”

  鹅湖公园是万龙湾内涝区海绵改造工程的核心地带。依托鹅湖的调蓄库容调蓄五丰河来水,达到削峰的作用,同时作为下游排洪通道上的重要节点,加快鹅湖泵站排洪的速度,解决周边7平方公里城区的调洪、调蓄问题,让万龙湾不再“看海”。

  此次鹅湖公园提升改造工程主要是联通鹅湖内部水系,一头对接五丰河,一头贯通萍水河,使鹅湖形成内外两路水系网络;增设1000余平方米的潜流湿地,净化鹅湖整体水质;将公园北侧截流管重新铺设整修,以保证北侧居住区污水不再直接排入湖中,有效提升鹅湖水质。目前,水系贯穿工作和清淤工作已基本完工,电排站、潜流湿地、景观桥等工程正在有序进行。

  鹅湖公园的改造提升工作将于春节前后完工。届时海绵城市建设中的“渗、滞、蓄、净、用、排”工程技术均会在改造提升后的鹅湖公园内得到淋漓尽致体现。

  渗,将园内路面变成可渗透路面,从源头减少径流,净化初雨污染。滞,建设下凹式绿地、植草沟、调蓄池,延缓径流峰现时间。蓄,修复和改造鹅湖水域、湿地并加以利用,因地制宜建设雨水收集调蓄设施等,降低径流峰值流量,为雨水利用创造条件。净,修复沿湖居民区截污纳管、建设花园潜流湿地,减少面源污染,改善鹅湖水环境。用,中水回收利用,用于绿化浇灌,新建两处分洪闸,连通五丰河与鹅湖。排,新建60m3/s排涝泵站,排水防涝设施与天然水系河道相结合,洪涝期将鹅湖水排至萍水河。

  景观提升陆地水面兼修

  “既要做好海绵建设,又要兼顾景观工程,要将鹅湖公园打造成玉湖公园一样的海绵示范公园。”市建设局局长、市海绵办负责人李南开在鹅湖公园海绵体改造及园林景观全面提升工程建设过程中掷地有声地说。

  在结合硬质景观海绵化改造过程中,鹅湖公园的景观空间整体风貌将得到整体提升,在保留现有植物群落风貌的基础上,通过梳理现状乔木、提升下层地被景观、融入雨水花园、植草沟等海绵措施,对园内游览路线进行重新规划。百姓大舞台是此次改造过程中变化最大的一处,舞台在扩建的同时将使用多种海绵工程元素,地面以及周边竹林均将铺设透水砖、透水混凝土,并辅以各式颜色和灵动造型,建设一处独特的海绵景观。

  充分利用良好的水空间,塑造和美化水景观,构建特色的水景观和水文化体系也是这次景观提升工作的重中之重。为了守护萍水乡愁,提升公园品质,园内的一座老桥已被拆除,同时结合水系联通的需要,将建设通海桥等5座具备观赏和实用价值的景观桥梁。园内湖面上还将架设两条栈道,连接湖心岛,让游客在休闲散步之余“一亲水泽”。同时,在一级和二级挡墙间还采用三维植物网护坡,使“水清、岸绿、景美”的视觉效果尽收眼底。

  菁菁公园承载美好记忆

  鹅湖公园是晨练者的天然氧吧,是市民休闲娱乐的首选场所,是几代萍城儿童的开心乐园,承载了无数萍乡市民的美好记忆。

  曾经作为我市的农业科研基地,近千亩的鹅湖林业科普区,形成了亚热带特有的植物群落,拥有树种数百种,是集树木标本、种质资源、林业科普教育、森林生态旅游为一体的综合性植物园。科研工作者在这里创造了很多奇迹,我市特有的长红木继木古树桩盆景在这块土地上培植成功,被园林界称为“园林花木奇观”。

  30年来,鹅湖公园一直备受市民的青睐。树林间,草坪上,人们或跳舞、唱歌,或拉琴、吹笛。练太极拳的,持剑起舞的,做健美操的,跑步的……人们各自按照自己的方式在这里放松精神、释放疲惫。

  动物园、游乐场、海底世界,这些都是80后、90后快乐童年所系。曾记否,鹅湖公园的那架飞机,更是勾起很多市民的美好记忆和情感共鸣。1987年9月,南京军区将一架比斯飞机捐赠给萍乡市政府,摆放在当时在建的鹅湖公园(1984年开始筹建),成为进园市民、儿童或争相合影,或攀援的最佳道具,留下了许多美好瞬间。随着时光流逝,飞机已失去其作为国防和爱国主义教育装备展览展示的作用。2011年,南京军区派员对这架飞机进行回收,作了拆建毁形处理。

  改造是为了更好的回归。改造后的鹅湖公园将会让市民在重拾老旧回忆的同时,华丽嬗变归来,刷新颜值。

责任编辑: ping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