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乡拼团购房211群(24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2人申请入群

即使你购买了小产权房,拆迁后获得补偿的也绝不会是你!

发布时间: 2017-10-07 23:19:16

来源: 萍乡之窗

分类: 行业动态


楼市经过疯狂后,最遭殃的就是普通老百姓了,毕竟对他们来说,离买房又远了一步!为了尽快解决住房问题,不少人选择购买价格较低的小产权房。然而,小产权房一般都建在集体土地上,随时面临被拆迁的可能。虽然小产权房被依法拆迁后会有补偿,但购买小产权房的人是否可获得补偿呢?

依法建成的小产权房有拆迁补偿

在多数人看来,小产权房拆迁时是没有补偿的,其实,这是要分情况的,不能一概而论!只要依法获得审批,在集体土地上建成的小产权房就属于合法建筑了,这样在依法拆迁时就可以获得补偿。


购买小产权房只享有使用权,无所有权

如果你不是该集体的内部成员,购买小产权房后只能享有房屋使用权,并没有房屋所有权,这也就决定了拆迁后,购买了小产权房的你仍然无法获得补偿。


当地集体成员享有小产权房拆迁补偿

对于已出售的小产权房,其所有权仍然属于该集体经济组织及成员享有。因此,在小产权房被依法拆迁后,购房人永远不能依法拿到补偿款。

不过,小产权房的买主也并非毫无保障。买主可直接找所有权人主张赔偿,特别是在购房合同中约定了遭遇政府拆迁或其他因素,所有赔偿归买主所有,那么买主就可以以此为据,要求对方给予赔偿。

此外,由于小产权房无法依法获得所有权,其购房合同很可能被认定为无效合同,所以,在依法被拆迁时,往往很难获得赔偿。

小产权房看似价格很低,但整套房买下来也不便宜,而且还要承担各种风险,所以有计划买小产权房的购房者最好先找个专业律师咨询一下,并在买卖过程中找个律师随行,这样才能保障自己的权益。

 


责任编辑: ping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