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乡拼团购房141群(6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4人申请入群

萍乡经开区: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发布时间: 2017-09-20 10:19:24

来源: 萍乡之窗

分类: 本地楼市


 

今年以来,萍乡经开区把发力点放在基层、把关注点投向群众,坚持工作重心下移,不断夯实基层平台基础,拓展平台社会服务功能。为更好地服务群众,解决服务群众中存在的“最后一公里”难题,萍乡经开区在5个社会工作管理局设立了劳动和社会保障综合服务中心,并在各村(社区)建立了劳动保障服务站,实现了劳动保障基层服务平台全覆盖及机构、人员、经费、场地、制度和工作“六到位”。截至目前,全区共有5个社会工作管理局劳动保障综合服务中心、29个村(社区)劳动保障服务站。

 

  劳动保障服务站作为经开区在各村(社区)设立的服务机构,承担着辖区内各项民生工作的具体落实,工作直面最基层的广大人民群众,是民生工作的“前哨”,业务涵盖了城乡居保、就业、医疗保险、养老保险、劳动维权、政策宣传、社保卡发放、参保登记、数据报送等公共服务。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向基层下沉,使群众享受到了便民服务,实现了服务“”。尤其是在村里设立的民生协理员一职,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小到宣传政策法规、费用收缴,大到劳动争议和纠纷,只要群众有问题,协理员都会倾情帮助。对年龄偏高、行动不便的村民,他们还会上门服务。每年初,区民生局都会制订详细的计划,加强对协理员进行教育培训和工作考核。

 

  如今,劳动保障服务站成为了区管委会重大决策与老百姓合理诉求之间的重要沟通平台,真正落实了经开区“惠民常态化”战略。据统计,截至目前,仅区社会工作管理三局各村(社区)的劳动保障服务站就为群众提供信息咨询2650次,为群众代办事项近3500多件;同时,在全区人社系统中建立起激励约束机制,奖优罚劣治庸,努力营造比学赶超、创先争优的良好风气,使各村(社区)劳动保障服务站切实把党的各项惠民政策和措施及时、如质如量送到群众手里,让服务不再“停留嘴上”,实惠真正“落在身上”,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责任编辑: ping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