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乡拼团购房171群(21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9人申请入群

建立租赁市场发展长效机制 专家称需法律支持

发布时间: 2017-07-28 17:05:45

来源: 网络

分类: 国内动态


  近来,住建部等部分联合印发《关于在人口净流入的大中城市加速开展住宅租借商场的告诉》提出,要继续深化乡镇住宅准则变革,树立租购并重的住宅准则。
  
  7月27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李长安在承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明:“近几年,中国的租借商场有很大开展,在加速改进乡镇居民住宅条件、推动新式乡镇化进程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但也存在一些疑问。与西方国家比较,中国租房商场与购房商场呈现严峻失衡状况。”
  
  中国社会科学院博士尧秋根昨天对《证券日报》记者表明,现在租房商场的体现有以下几方面,第一,租房商场供需失衡,想要租房的人许多,可是揭露租房的人很少,存在许多私下交易的景象;第二,租房程序不合规,签订合同不标准,容易发作法律纠纷;第三,现在租房商场存在大量的黑市;第四,租借商场上的租房价格失真。
  
  李长安也认为,因为租房商场准则的不完善致使了房价的高涨,一起,租房商场中也呈现了许多疑问。首要,租房商场受传统的购房思维制约,大家都期望有自住宅,“丈母娘需求”也使购房变成刚需。其次,租房商场秩序不标准,呈现各种乱象,例如黑中介、二房东、等景象,使得大家关于租房商场决心缺乏,致使租房商场信用度较低,阻止大家对租房的热情。最终,租房商场与购房商场的权力有所不同,法规准则不完善。
  
  尧秋根认为,有助于住宅租借商场变革的以下办法应尽快出台,一是有关租购并重的立法,包含用地计划、税收征管、融资借款、承租人管理准则等有关疑问需求完善;二是租借商场应添加供给;三是12个住宅租借商场试点成熟后,应总结经验,在大中城市进行推广。
  
  “现在,租房商场根本处于无法可依的状况,管理部分关于租房商场的监管力度、监管手法都有所短缺。许多房子的租借,管理部分并不知情,致使地下租借商场横行,群租景象、违规建筑租借等疑问非常遍及。” 李长安表明,租房商场要完善监督管理体系,要与住宅商场看齐,树立有关法律法规,避免此类租房商场的乱像发作。

责任编辑: yuanmao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