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乡拼团购房184群(14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7人申请入群

“小产权”一样有风险 购房需小心

发布时间: 2017-04-01 15:44:01

来源: 湘潭365房产网

分类: 购房指南


房产权由房屋所有权和土地使用权组成,前者期限永久,后者40年、50年或70年不等。而小产权,也就是只拥有房屋的使用权。

为什么小产权房会受到部分购房者的青睐呢?因为小产权房价格便宜,对于部分手头不充裕的刚需购房者来说,小产权房似乎是个不错的选择。但是,小产权房其实存在诸多风险。下面,小编就来为你分析。

1,法律效力风险

小产权房一般缺少五证,也就是《国有土地使用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商品房预售许可证》。而缺少五证,则不能办理房产证,也就不受法律保护。

2,国家政策风险

小产权房实际上属于政府规定以外的违章建筑,所以在面临拆迁的时候,业主不会得到拆迁安置补偿。即使得到补偿款,也相当微薄,与业主失去房子的损失无法相比。所以,小产权房的业主只能祈祷不要遇上国家规划。并且,政府一直有清理小产权房的意向。

3,房屋质量风险

小产权房缺乏监管,开发商可能偷工减料,甚至存在安全隐患。换言之,就是这个房子质量如何,完全看开发商有没有良心。而把房屋质量寄托于如此虚无缥缈的东西,实在是令购房者无法放心。另外,小产权房的售后和物业也缺乏保障。

4,房产转让风险

小产权房没有正式的房产证,所以不能转让或出售。哪怕卖出去了,也不能过户。所以,小产权房不能保值或升值,也无法作为投资项目。如果你买了小产权房,发生产权纠纷时,你的权益很难得到保障。

5,银行贷款风险

小产权房不能银行贷款或抵押,购买的时候只能一次性付款。购房者之所以购房小产权房,就是因为其低廉的价格,一般是同地区商品房的三分之一甚至更低。不过,哪怕小产权房价格较低,对于一般购房者而言,仍是一笔巨大的支出。

责任编辑: jing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