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乡拼团购房141群(12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9人申请入群

房改房买卖 量减价未跌

发布时间: 2013-12-24 17:07:06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楼周刊


20%个税暂停后,二手房市场再度活跃起来。许多人预计,房改房的税收优势已不存在,这将促使它的价格下调,但目前来看,房改房价格并没有出现明显下跌。

持房改房将下跌的观点认为,以往这类房源主要有免缴个税的优势,从而导致有一段时间它成交量较突出。如今个税优势不在,很多买家觉得房主应该会下调价格,特别是房龄15年

以上的老房改房肯定会降价。相比私房,房改房在配套、户型结构、成新方面的整体水平都要逊色很多。从多家中介公司反映的情况来看,近期房改房成交量确有下降。商务兴房有关人士说,两周以来房改房的成交量下降了20%左右;华立地产近期的成交物业中,房改房的比例也明显缩减,上周仅占20%左右的比例。与此同时,因买家把更多的目光投向了私房,如外滩房产城西蒋村的私房交易量上周增长了30%之多。由此可见个税暂停征收对房改房短期内交易的影响。

但同时,房改房的价格未见明显松动。近日,从金丰易居17家门店的电话回访了解到:目前,大部分房改房的卖家并不准备降价抛售,只有少部分卖家在价格上做了相应的调整,并表示希望尽快成交。其中,孩儿巷大和弄的物业,在回访中就将挂价由46万元调到了44万元,是调价幅度最大的一套房改房;从总量上来说,房改房卖家有过调价的也不多,只占5%左右,而且一般幅度只有几千元。商务兴房网统计后也发现,他们的房改房客户调价的也很少。有关人士分析后认为,房改房价格之所以未见大动作,也有其特有的因素支撑。它们一般集中在老城区,地段较好,无论是上班还是日常生活都很便利;另外以小户型居多,总价相对较低,分摊面积少,得房率和采光都有优势。这些房子比较适合工薪阶层居住,也迎合了打算在杭州立足的年轻人心理,很多选择房改房的买家往往抱着“先过度,再改善”的想法。另外,对大多数卖家来说,他们没有非常迫切的售房心态。龙游路一套房改房的卖家就认为,他的房改房面积户型较小,比较适合出租,如果这个价格暂时卖不出去,出租也是不错的选择。

比较有意思的是,目前市场上房改房的挂牌量并没随优势减少而减少,反而增加了许多。据金丰易居两周来挂牌房源的统计,私房与房改房的比例已达到1:0.62,而之前(个税暂停征收前)比例为1:0.32。

责任编辑: jiangyef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